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QFII扩容 > 正文
 

美林瑞银现身ST啤酒花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42 东方早报

美林瑞银现身ST啤酒花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在热炒蓝筹股之后,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首次将目光聚焦到“ST族”身上。比较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0)昨日发布的2004年报与2005年第一季度季报,记者发现,两家QFII———美林国际和瑞银华宝日前跻身该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报表显示,美林国际、瑞银华宝分别以419.9万股和59.8万股的持股量成为ST啤酒花第一、第四流通股股东。而截至2004年12月31日,啤酒花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尚未出
现两家QFII的身影。

  这也是一向以稳健著称的QFII机构首次相中ST绩差股。

  ST啤酒花2004年报显示,该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为-0.56元,比上年收益减少83.02%,每股净资产-3.1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3.02%,公司净利润-2.07亿元,每股收益(全面摊薄)-0.56元。

  此外,ST啤酒花目前还处于退市的边缘。该公司昨天预计,2005年半年度还将亏损,公司重组工作也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ST啤酒花将从今天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啤酒花。

  上海证券投资研究员刘金指出,两家QFII对啤酒花的持股量对其本身并不是个大数目,以QFII的实力,持股啤酒花的风险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小。

  南方基金一位研究人士认为,ST族仅因为经营不好而短期亏损,但可能具有长期发展的资源优势。

  分析人士还指出,不排除境内资金借道QFII的席位炒重组的可能性。长城基金投资部高级研究员韩刚分析称,境内资金借QFII的投资额度坐庄ST啤酒花,并给市场造成“QFII看好”的假象,值得关注。

  2003年底,ST啤酒花老总艾克拉木·艾沙由夫失踪,并引出公司一系列债务黑洞,从而引发其股价跳水。去年5月,四川蓝剑集团表示愿意为其重组。ST啤酒花股价从出事前的约16元跌至最低不到3元。来,该股股价稳定在3.3元~4元之间。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