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开开实业原总经理携款潜逃 > 正文
 

深交所谴责三毛派神 屡次业绩预告均不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46 证券日报

深交所谴责三毛派神屡次业绩预告均不准

  业绩预计频频变更,减值风险评估不准

  本报记者 烨阳

  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今日发布公告,近日,该公司及相关人员受到深交所公开遣责,主要是本公司对2004年度的三次业绩预计不准确,且差异巨大。同时公司
对有关资产的减值风险评估不准。

  三毛派神曾在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发布了2004年净利润比上年将有较大幅度增长的业绩预增公告。后因参股公司不能实现预计的利润,2005年1月19日公司发布了预计2004年业绩不会大幅增长的公告。2005年2月4日,公司因需对有关资产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再次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04年度将亏损1.8亿元。深交所认为三毛派神对2004年业绩预计进行多次修正,且差异巨大,披露时间滞后,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完整地揭示风险。在2005年1月25日刊登的澄清公告中未能对有关资产的减值风险及时、准确地做出评估。

  深交所认为,三毛派神上述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4年修订)》2.2、2.3、3.5.1、11.3.1以及深交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规定。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一天,证监会曾连发三条立案调查通知,其中就包括三毛派神。此外,三毛派神也于2005年3月14日收到证监会甘肃监管局下达的立案调查通知书。通知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局立案调查。公司于2005年1月19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原董事长张晨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张晨事件”直接引发了三毛派神的人事动荡,3月9日在上海召开的三毛派神董事会和监事会,决定免去张晨及与张晨有牵扯的三名董、监事会成员的职务。这是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张晨事件”爆发两个多月以来,三毛派神对董、监事会成员做出的首次调整。

  三毛派神在公告中称,鉴于Charliechang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董事熊克力、邓辉、监事吴利华联系不到,已不能履行其相应的职责,董、监事会建议股东大会免去上述四人的董、监事职务,并提议由大股东开开实业推荐的夏建、徐耀庭、董敏华和祝雯霞分别担当董事、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职务。

  “张晨事件”余波未了,三毛派神股权纠纷又起。此前的2月22日,三毛派神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开开实业(600272)日前与光大银行发生票据纠纷,法院已冻结了开开所持有的全部三毛派神的法人股5128.33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比28%。冻结期限从今年1月17日至2006年1月16日。

  身处旋涡之中的三毛派神已经难以自拔,此次深交所的谴责好似一记警钟,毕竟投资者希望看到的是一个经营稳定、业绩优良的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