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致上市公司董事长一封信 > 正文
 

【致董事长一封公开信】三毛派神还有什么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4:35 《财经时报》

【致董事长一封公开信】三毛派神还有什么问题

  江玉森董事长: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可称之为“打假日”。正是这一天贵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我搞不明白,是监管部门放马后炮,还是公司又犯了新的事?

  众所周知,贵公司确实存在不少问题,但这些问题年初就已浮出水面。

  一是公司目前参股的上海毕纳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的东海广场项目是“烂尾楼”;二是由熊克力任董事长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驰寰贸易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29日到期的民生银行定期存单4493万元未按期划入该公司账户,且熊克力目前联系不上;三是公司从2004年3月开始做转口贸易业务,从2004年9月到12月31日,公司已向香港佛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开出并承兑信用证计822万美元,共计15笔,该公司涉嫌信用证欺诈;四是公司进料委托嘉兴港区大洋服饰有限公司加工服装等付加工费及代其购进原辅料,截止到2004年末,累计欠公司款项1899万元,欠上海驰寰贸易有限公司59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和法人代表是张晨,张晨涉嫌经济犯罪;五是公司为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承担担保责任4500万元,这一担保事项,未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属于违法担保,目前公司已成为被告;六是公司和Dynamic Key GroupLimited(约旦)开展进料加工出口贸易业务,应收款项2662万元已于去年底到期,但多次催付未果。

  上述问题公司在年初已经披露且已采取相应措施。如果监管部门只就上述问题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岂不是放马后炮吗?那么,公司还有没有别的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问题?

  江玉森先生,您原先是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去年底在张晨被罢免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的同时您又出任三毛派神董事长。我想,对公司内幕最清楚的莫过于您。

  比如说公司投资毕纳高的问题。

  资料显示,2004年5月,开开实业获准受让三毛派神5128万国有股,以28%持股比例成为三毛派神的第一大股东。同年6月,时任开开实业总经理的张晨出任公司董事,9月被选为公司董事长。2004年9月,三毛派神决定出资7000万元受让开开实业在毕纳高的相应出资额,同时投入5000万元单方对毕纳高增资。

  据公告,毕纳高设立于2004年1月17日,注册资本3.5亿元,主营房地产开发。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正是您江玉森先生。您是在张晨任期间出任毕纳高董事长的,该不会与他有什么牵连吧?

  今年初,公司董事会研究认为,毕纳高后续投资大,公司计划不再投资。为了保证公司资金安全,经与毕纳高其他股东协商同意,董事会决定对公司持有的毕纳高股份原价转让。

  公司2月2日采取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决定,鉴于公司持有的毕纳高股份已委托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帮助联系股份受让方,且该公司目前状况正常,因此不计提减值准备。

  此前,1月25日贵公司公告称,截至2004年12月31日,毕纳高总资产5.51亿元,净资产3.50亿元,无利润。根据2005年1月21日的银行对账单,货币资金余额为1.46亿元,企业处于正常经营状态。

  目前,该公司运作正常,不存在被有关人员抽逃资金的问题。因此,该公司情况对公司2004年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影响。这是该公司的真实情况吗?或许,由于您既是开开实业董事长,又是三毛派神董事长,还是毕纳高董事长的缘故,是否被您一手遮天了呢?

  要不,早在年初,公司就称毕纳高已经有了意向性受让方,现在一季度就要过完了,怎么还不见动静呢?

  余祖琼

  2005-03-15

  本栏电子邮箱:gn50@vip.sohu.net 电话:(010) 8565015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