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并购专家达能成为光明乳业第三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2:59 北京晨报

并购专家达能成为光明乳业第三大股东

  达能成为光明乳业第三大股东分析认为,长于并购的法国达能完全吞并光明却非易事

  晨报讯 (记者 马小森) 昨天,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7)发布公告称,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达能亚洲有限公司转让本公司股权的议案》,由此,法国达能成为光明乳业的第三大股东。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达能此次共取得了光明乳业5.85%的股份,加上其原来持有的超过3%的股份,共持有光明乳业将近10%股份,成为光明乳业第三大股东。目前,上海牛奶(集团)与外资S.I.FoodProductsHoldingsLimited各持有光明乳业30.78%的股份,并列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光明乳业早于2003年11月21日就该项交易作了提示性公告,2004年12月28日接到国资委的批复,到现在董事会才正式通过达能增持的议案,前后共耗费一年多的时间。光明乳业有关负责人对此的解释是,需要这么长时间是审批程序的原因。

  达能是一个娴熟的“并购专家”。在中国,达能已经入股和控股了多家著名本土品牌,包括娃哈哈和乐百氏。而业界普遍认为,达能此次增持光明乳业是其在中国开始实施战略转移,变直接开厂经营为用资本说话,参股国内乳业,进而开始“并购时代”。

  对此,市场分析认为,达能要并购光明乳业并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因为光明乳业的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持有30%以上的股权,而达能仅仅拥有不到10%的股权。达能要并购光明乳业,还要看另外两个大股东的意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