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京东方王东升荣膺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3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京东方王东升荣膺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

  北京 2005-02-28(中国商业电讯)——“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评选2月26日在京揭晓,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25)董事长王东升先生荣膺“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特别奖,同期入选的还有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照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联想集团董事局原主席柳传志等精英人物。

  该项评选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任名誉院长、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任院长的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联合著名媒体凤凰卫视、《人物周刊》、《财富时报》、搜狐网共同举办。经过严格认真的审定和评议,推选委员会从50名“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候选人中,评选出了“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年度奖、特别奖各十名,旨在表彰历年来在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巨大的财智精英人士。

  推选委员会一致认为,2004年,王东升先生带领京东方团队,成功实现5代TFT-LCD生产线的投产,这是继收购韩国HYNIX的TFT-LCD业务部门、控股冠捷科技后,京东方TFT-LCD发展战略再次取得的重大成果,标志着京东方“境外收购、海外融资、国内建设、带动配套”发展模式的成功。京东方5代TFT-LCD生产线的成功投产,也标志着中国TFT-LCD生产企业将在拥有自主创新技术的基础上参与国际竞争。

  推选委员会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京东方“境外收购、海外融资、国内建设、带动配套”的发展模式,对于面临巨大国际竞争压力,有意“走出去 引进来”,亟待提高科技竞争力参与国际竞争的本土企业,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借鉴经验。同时,京东方致力TFT-LCD产业的努力,不仅顺应了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逐步摆脱了液晶领域中我国对国外核心技术与原件的依赖,还推进了我国“电子信息强国”战略的实施。

  推选委员会表示,正是基于上述共识,决定授予王东升先生该奖项,以表彰其在推动国内企业科技竞争力,以及其在国有企业发展模式、发展战略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东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