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新太科技的资金麻烦 > 正文
 

辽渔集团急救新太科技 国资委主任护送新官上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23 第一财经日报

辽渔集团急救新太科技国资委主任护送新官上任

  本报记者 方玉书 发自广州

  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8.SH)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调查组目前还未撤离公司。与此同时,辽宁国资委主任王德庆带队,护送新任董事长张毅走马上任新太科技,并带来了300万元的临时借资,暂解燃眉之急。

  新太科技2月23日上午在公司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新任董事长张毅、独立董事贾华章、原任董事长邓龙龙和原任总裁翟才忠均参加了会议,辽宁省国资委主任王德庆、辽宁省国资委纪委徐传洲书记、辽宁省国资委秘书长秦光健、辽宁省信产厅胡权林副厅长一行专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毅表达了让新太科技重新站起来的决心。他说,“自己已在国企担任最高领导二十多年,新太科技决不能倒下的理念让他挺身而出,重新接受了董事会的任命。”

  张毅表示,虽然IT行业在专业上与他所熟识的远洋捕捞业相距甚远,但在管理的理念上是相通的。他说,事在人为,他决心继续接受挑战,好好工作,对得起员工,回报股民和社会,并且相信新太科技全体员工包括原总裁和董事长也会大力支持他。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新太科技丑闻事件影响了目前的经营。张毅希望新上任的总裁梁平能整合资源,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建立高效、科学、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在2005年创造最大的利润。

  新任总裁梁平表示,对自己受命于危难之间,他感到如履薄冰,却又满怀希望,只要公司的队伍还在,产品还在,客户还在,市场还在,相信公司可以走出低谷,摆脱困境。他表示,在2005年力争在解决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保证新太科技的市场份额,实现赢利。

  面对资金紧张的问题,梁平表示正在与银行方面积极研究商议,渡过眼前的难关。作为在新太工作了十几年的老员工,他本人将全心全意为公司工作,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他期望各位同事求大同存小异,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公司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迎来最后的胜利。同时,他再次强调了先做强再做大的理念。新的一年,公司将更加完善考核制度,为年轻人创造锻炼和发展的机会。原新太科技董事长邓龙龙和总裁翟才忠表示,由于个人的错误决策,给新太科技发展带来很多不利因素,但亡羊补牢,犹未晚已。他们将发挥自己的所长和优势,鼎立协助新太科技新的的领导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补足过错,归还占用的新太科技的资金。

  辽宁省国资委主任王德庆表示,此次辽宁省国资委领导广东之行主要是履行两项职责:一、代表辽宁省国资委来看望新太科技高管人员和全体员工;二、正式送张毅到新太科技任职。王德庆高度评价了董事长坦诚的品德、丰富的管理经验、驾驭局势的能力,希望张毅能很快融入新太科技,带领新太科技尽快摆脱困境。辽宁省国资委做为经营性资产政府出资人,在派来张毅董事长的同时,经辽渔集团申请,辽宁省国资委批准辽渔集团借给新太科技300万元人民币。

  会议还对新太科技各级主管进行了任命。当天下午公司和辽宁省国资委领导、广东省、市政府官员以及多家银行代表进行了沟通磋商,广东省、市政府代表肯定了新太科技这些年来的发展,为广州IT产业和对税收作出的贡献,希望银行能继续支持新太科技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太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