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联集团:重组大商股份正在火速进行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47 证券时报

  财务数据: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总股本26701.69万股,流通股本15617.13万股,2004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431814.87万元,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43元。

  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总股本110102.73万股,流通股本32696.97万股,2004年1-9月份百联股份前身之一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业务收入114329.87万元,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37130.87万元。

  背景陈述:近日市场盛传,中国商业第一旗舰、百联股份(600631)之控股股东百联集团与区域性商业龙头企业大商股份(600694)之间正在酝酿重大重组。百联集团很可能将从大商股份第一大股东大连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处购入大商股份20%以上的国有股,从而成为大商股份的第一大股东。

  有消息说,大商集团以大商股份27%股权出资,百联、境外机构投资者以现金出资,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大商集团占合资公司40%股权,百联、境外机构投资者分别占45%与15%股权。对此,许多投资者致电本报,希望了解事情是否属实,以及该事项的进展。

  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应: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百联股份及大商股份询问了相关情况。百联股份董秘陈冠军说,这两天为此事接到无数质询的电话,这个问题比较敏感,毕竟没有最后定下来,所以他也不好说。他表示,就他来说,这个时间说有也不妥,说没有也不妥,而且这个事情就是有也是其控股股东的事情,现在市场说什么都是猜测和不确定的;至于具体方案更是无从说起,即使传闻属实也需要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批。他称,如果事情确定,百联股份会在第一时间公告

  大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姜福德则正为该事项忙的不可开交,他的寥寥数语也侧面证实了重组事情的存在。记者打通他电话的时候,他表示很忙,正和政府部门的人在一起,无法接受采访,他向记者表示这两天都没有时间。但他透露,其公司股票正在停牌,因为相关事项的协议就要在2月25日签字,相关公告会在下周二刊出。

  截稿时,本报记者获悉,大商股份今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近期将有重大事项要公告,该公司已向上证所申请公司股票停牌,停牌期限自2005年2月25日至2月28日。

  机构评价分析:招商证券研究外贸、批发零售业的研究员胡鸿轲就此事接受了记者采访。就记者所问如果重组传闻属实,对两公司有何影响,是否存在风险等问题,他作了回答。他表示,如果重组属实,对大商股份来说可以增加大商的资金筹措能力,缓解收购石家庄北人集团的压力(因为传闻称是重组方以现金出资);而在经营上,强强联手有利于资源整合,比如统一供应商管理,采购运营的整合对该公司未来发展将会有大的提升。同样如果重组也存在风险,比如传闻中的15%境外投资者是谁,收购方利益是否一致等。

  对于百联方来说,胡鸿轲说,如果重组属实,百联集团则可以分享大商的销售成果,整合后百联集团有望销售突破1000亿,为进入世界500强打下基础。他说,目前国内缺乏与外资抗衡的零售业的大企业,而百联若重组大商则有望成为这样的力量之一。但是,他还认为,如果实施重组,百联也要面临资金使用效率的问题,该投资的收益率多少是个未知数,而且该笔投资的机会成本也难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