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董事长陈潮辞职 深高速平稳不会出现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1:42 证券时报

董事长陈潮辞职深高速平稳不会出现震荡

  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陈潮就辞去董事长职务接受本报专访时称———深高速很平稳不会出现震荡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 日前深高速(600548)董事长陈潮的辞职申请引起广泛关注。据深高速公告称,包括陈潮和另两位董事钟珊群和陶宏已向深高速董事会提出了辞职报告,辞职申请已获得该公司董事会的投票一致通过,并将于今年4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决通过后
开始生效。  

  陈潮为何选择在深高速步入成熟稳健发展的时期辞职?由陈潮“一手带大”的深高速在“非陈潮时代”会不会经历波动?昨日,陈潮对此接受了本报专访。

  “这是一次正常的企业领导班子交接,是动议已久的事,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深高速董事长陈潮说,“事情并不突然。”

  据了解,陈潮早在1992年便已来到深高速工作,是深高速早期的创业者,对深高速的发展壮大可谓功不可没。

  陈潮表示,近年来,深高速的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完善,形成了科学的运行机制,业务规划已经完成,制度安排比较科学合理,优秀的企业文化已经养成。截止目前,深高速已进入成熟和平稳的发展阶段,并在规范的轨道上运行。因此,在这一阶段,一个企业领导人的离职,不会对公司造成大的影响,公司的平稳发展已不完全依赖领导者的个人因素,而主要靠健全的机制来保障。

  陈潮称,他目前不仅仅担任深高速的董事长,还担任深高速大股东新通产公司的董事长,并从2000年3月起,担任联交所上市深圳国际(行情 论坛)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及总裁。此外,还担任联交所上市深圳科技(行情 论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和南玻(000012)董事长等职。“过多的职务使我忙不过来,而且百密必有一疏,深高速目前处于稳步扩张时期,业务量大,亟需一个专职董事长推动公司健康持久发展。”

  事实上,来自政策层面的因素也是陈潮辞职的内因之一。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司改制259号文,控股单位的法人代表不允许兼任上市公司法人代表。目前陈潮同时还担任了大股东新通产公司的法人代表,辞职后将顺应了证监部门的要求。

  陈潮表示,为保持深高速可持续发展,实现深圳市政府制定的发展目标,深高速领导者的平稳过渡将有利于这一目标的实现。目前,深高速考虑到不能只依赖一个创业者,而要依靠成熟的机制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据悉,深高速的中期安排是在广东省的高速公路份额中不低于10%,在深圳市的高速公路份额中不低于80%;在深高速收购完清连项目后,已经达到了在广东省高速公路10%份额的目标。

  据悉,陈潮离任后,继续担任深高速的监事,由一线退居到二线,如果今后公司出现战略或其他发展问题,陈潮仍然可以行使监事职能,校正公司的发展方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高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