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高速未来三年投资90亿 资金缺口靠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05 证券时报

深高速未来三年投资90亿资金缺口靠贷款

  本报记者 邓常青

  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8)去年底和今年初一系列不动声色地公路项目收购和投资,暗示着未来深高速的公路版图将突破深圳,在昨日举行的深高速2004年度业绩推介会上,公司的雄心计划表露无遗。董事长陈潮表示,深高速将采取积极的投资发展战略,适度增加负债,在“泛珠三角”高速公路发展中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资金缺口银行贷款解决

  2004年深高速对外投资了6个高速公路项目,投资金额约为13亿元,总里程超过200公里。未来三年公司的资本性支出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目前在建和拟建的高速公路多达9条,其中:江中高速、南京长江三桥、水官延长段和盐排高速将在2005年通车,涉及的投资金额约为14亿元;另有盐坝C段、南光高速和清连高速三个项目将在2005年动工,后两个项目投资金额分别高达28.76亿元和40亿元。

  截止2004年12月31日,深高速的总资产为75.19亿元,而以上9个项目公司的资本性支出达到了90亿元,如此巨额资金需求,深高速会不会实施再融资?

  陈潮说,公司并无任何再融资计划,项目资金缺口将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解决。他表示,目前公司的资金余额约为10亿元,转让107和205国道还有4亿元即将到账,日常现金流也相当丰富;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不到20%,而尚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高达40多亿元,有充足的现金保障。

  清连项目前景看好

  清连项目是各机构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因为该项目是深高速上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其盈利能力的高低将直接决定扩张战略的成败。

  2005年2月,深高速斥资18.39亿元收购清连公司56.28%股权,同时计划对清连公司控制的清连一级公司进行高速化改造,改造总投资预计39亿元,按股权比例计算,深高速出资约22亿元,加上收购款项,总支出将达到40亿元。

  陈潮认为,清连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清连高速是在原有公路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原来90%的路基、桥涵可以利用,建造成本预算为每公里3500万元,远低于行业每公里6000万元的平均建造成本;其次,与京珠高速相比,清连高速海拔约为300米,雾雨气象较少,并且全程坡度较小;最后,清连项目的可行性报告仅以每日2万辆的车流量为预测依据,考虑到该项目线位的优势和京珠高速车流量的饱和,该测算较为保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