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鄂尔多斯骗税案 > 正文
 

鄂尔多斯涉嫌28亿骗税大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3:30 北京晨报

鄂尔多斯涉嫌28亿骗税大案

  又一家内蒙古名牌企业陷入财务丑闻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涉嫌28亿骗税大案

  晨报讯 (记者 马小森)“伊利风波”刚刚平息,内蒙古的另一知名企业鄂尔多斯又被卷入骗税大案。

  上周末,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一起被命名为“夏都专案”的特大系列虚开、骗税案件
。这起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8亿元,税额4.3亿元。此案涉及11个省的211家企业,而鄂尔多斯的子公司深圳市鄂尔多斯实业有限公司也被牵扯了进去。

  日前,深圳市公安机关以涉嫌骗取出口退税,对深圳市鄂尔多斯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加顺、财务会计王庆轩等多人予以刑事拘留,后又批准逮捕。目前此案正由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准备提起公诉。

  深圳市鄂尔多斯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其中上市公司鄂尔多斯占其注册资本的70%,内蒙古鄂尔多斯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持股100%,占20%,深圳市鄂尔多斯羊绒制品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持股70%,占10%。从以上股权分配可以看出,深圳市鄂尔多斯实业有限公司几乎相当于鄂尔多斯的全资子公司。

  对此,鄂尔多斯昨日在公告中称,公司已派人到相关部门调查核对过,但因案件处于保密期间,所以对其准确性无法核实。而该事件“没有对本公司及其他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直接影响”,但可能会根据案件最终判决结果承担有限责任。

  在这么多“可能”和“不确定”之外,鄂尔多斯在昨日公告中惟一肯定的是:“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等高级管理人员均没有涉案”。一时之间,这寥寥数语也很难让鄂尔多斯彻底摆脱骗税丑闻的阴影。

  伊利、鄂尔多斯称得上是内蒙古的两大“名片”企业。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它们相继落马,从而使内蒙古系企业遭遇了严重的压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