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华龙集团海啸受灾引发舌战 损失与否还是未知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6: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华龙集团海啸受灾引发舌战损失与否还是未知数

  今日,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2)就26艘远洋渔船在印度洋海啸中的受灾情况进行说明。

  受灾资产遭质疑

  据华龙集团1月8日发布的公告,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域暴发海啸时,公司控股子公
广东华龙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共有26艘停靠在泰国普吉岛基地修理、补给的远洋渔船的船体和机器设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对此,有关人士表示怀疑,理由是华龙集团有关远洋渔业这部分资产并不清晰,并称,多方人士曾对这部分资产提出质疑,广东证监局也曾在2002年至2003年间与华龙集团核实这部分资产的情况,但是华龙集团一直以远洋渔业基地都在海外等理由推诿,致使这部分资产一直无法核实。

  不过,在今天的公告里,华龙集团披露了这26艘受灾渔船的船名。

  但据有关人士透露,泰国普吉岛远洋基地的用途只是船只维修以及供海员休息,现在渔船的主要作业地都集中在斯里兰卡,普吉那边最多就留守一两个人,因此判断,同时有26艘船停靠在普吉岛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而华龙集团在今天的公告中重申,受灾的26艘远洋渔船,就是停泊在普吉渔港进行集中维修和保养。并称,广东省电视台赴泰国采访队曾于1月7日在普吉渔港对公司远洋渔船的受灾情况进行现场拍摄和采访,并于当天晚上在该台新闻节目中播放。

  记者从广东电视台的网站上确实找到了1月7日标题为广东遂溪远洋渔船在泰国遭海啸袭击损失惨重的报道。报道称,在印度洋大海啸发生时,正好停在普吉岛的来自广东湛江遂溪县的26艘渔船受到严重损毁。这26条远洋渔船分别属于遂溪县港门镇石角村委会杨进保等11位船主。报道中接受采访的广东华龙远洋渔业公司泰国基地经理还表示,能够支援一点资金,让船马上修复,让这批渔船能恢复生产,因为现在是旺季,旺季一过到五六月份是淡季了。

  损失还是未知数

  华龙集团今天仍未对损失给出明确答案,只是表示灾难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正在评估中。

  资料显示,截至2003年12月31日,远洋渔业公司资产总额为22780.45万元,2003年为华龙集团贡献净利润1373.76万元,华龙集团当年合并报表净利润为893.83万元。

  但是,目前华龙集团没有说明这26艘船是否购买了保险,能否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

  不过,2001年6月阳江遭受暴雨袭击时,华龙集团就曾表示因未投保,损失7000万元。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周韬 何军

  相关报道:

  海啸中受损船东称14条船被华龙集团张冠李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