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 正文
 

股价跌至0.96元 *ST达曼成为首支仙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1:44 证券日报

股价跌至0.96元*ST达曼成为首支仙股

  本报记者 白岭 阎岳

  A股市场最低股价的*ST达曼(资讯 行情 论坛)在1元附近勉强抵抗两天以后终于跌破面值,成为A股市场的第一只仙股。*ST达曼填补了国内证券市场的又一个空白。而*ST达曼也极有可能成为沪深两市第一家因未能如期披露定期报告而遭退市的公司。

  *ST达曼(600788)今日公告,因该公司经营活动基本停滞、公司持续经营假设不再合理,公司公允的2004年半年报及第三季度报告至2004年12月底无法按要求披露。按照有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自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2005年元月4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将在停牌后十个工作日内对公司股票做出暂停上市的决定。在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公司如未能披露定期报告,则在期满后十个工作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此外,*ST达曼还于2004年12月29日接到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有关民事裁定书,因公司与西安市商业银行碑林支行借款纠纷一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了公司所有的位于西安唐延路34.915亩土地使用权及该土地上的所有建筑物和附着物,经评估后委托拍卖机构依法拍卖上述资产。此拍卖已于2004年12月19日进行,西安绕城高速公路生态林带建设管理局以4780万元的最高应价竞得。

  *ST达曼恶劣基本面成为股市著名的丑闻之一,九成收入造假,董事长仙游海外,长期不归。今年以来诉讼高达13起,诉讼标的金额高达2亿多元人民币。公司人去楼空,经营停滞,现有资产已被查封。公司上半年巨亏14.44亿元,股东权益半年蒸发15个亿。这样黑洞累累的空壳走上仙途实属必然。

  按照有关规定,上证所将自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将在停牌后十个工作日内对公司股票做出暂停上市的决定。在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如未能披露定期报告,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期满后十个工作日内,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对于*ST达曼的成仙,市场并不意外。市场人士认为,“仙股”的出现是市场优胜劣汰功能,特别是劣汰功能的体现。随着市场国际化进程的逐步加快,加上机构投资时代的价值取向,这一切都会加速绩差股向“仙股”回归的进程。而只有对劣质股实现有效的退出,同时进一步防范劣质股的欺诈上市,才能使质地好的公司成功顺畅地上市。

  时值年关,阶段性杀跌使个股风险凸显,主要体现在绩差股的股价跳水和价值回归,仙股的出现预示着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调整和价值回归有了更实质性的进展。

  由于近期媒体持续报道上市公司的违规违法现象,市场中“地雷”频繁引爆,个股因此突发性跌停板者不在少数。周四在指数小幅下跌不到一个点位情况下,跌停股票(含ST个股)多达12家,个股风险凸显令市场信心受到极大的打击。

  而近期各种风险股的杀跌愈演愈烈,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跳水,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风险释放,运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一度投机炒作的个股迅速回落,还有鲁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长时间低位震荡以后破位下行的弱势股跳水走势,个股的风险让投资者防不胜防。

  市场人士分析,市场眼下观望气氛严重,场内交投淡静,充分显示了年关效应。但在盘势的淡静中,往往蕴含着大变数,这是需要高度重视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