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鞍钢新轧整体上市 > 正文
 

鞍钢集团欲整体上市 拟用大比例配股加定向增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7:40 证券时报

鞍钢集团欲整体上市拟用大比例配股加定向增发

  拟运用大比例配股加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持有的鞍钢集团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本报讯(记者 马智)鞍钢集团欲实现整体上市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称,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8股的比例进行配股。预计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53.714亿股,其中向鞍钢集团配售10.552亿股、向鞍钢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30亿股,向H股股东配售
不超过7.12亿股,向流通A股股东配售不超过6.042亿股(以鞍钢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完全转股后流通A股股数上限75519余万股估算)。

  若本次H股未实现足额认购并导致本次发行完成后H股持股比例不符合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中关于H股持股比例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15%的要求,则公司将相应降低对鞍钢集团定向增发的股数,以满足上述比例要求。发行价格为于2004年12月31日经境内审计师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预计在人民币3.35-3.50元之间。 

  该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鞍钢集团持有的鞍钢集团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截至2004年8月31日,新钢铁公司资产总计为300亿余元,负债总计为120亿余元,资产净值为180亿余元。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不足以支付收购价款,缺口部分由该公司以对鞍钢集团延期付款的形式处理。

  此次整体上市将整合该公司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实现钢铁主业“一体化”。本次整体上市后,鞍钢新轧将拥有鞍钢集团全部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并拥有了与之配套的能源动力系统。

  收购前,鞍钢新轧没有炼铁工序,钢和钢材生产能力分别为300万吨和580万吨;收购后,鞍钢新轧铁的生产能力将从无到有达到1325万吨,钢的生产能力提高了266%,达到1100万吨,钢材生产能力增长了76%,提高到1020万吨。

  鞍钢新轧本次收购包括新钢铁公司炼铁厂、炼钢厂、热轧带钢厂、无缝钢管厂、中板厂、型材厂、化工厂、氧气厂、燃气厂、发电厂、供电厂、计量厂、给水厂、技术中心、化检验中心,以及3号冷轧硅钢生产线和西区500万吨精品板材在建工程。按照鞍钢新轧2003年备考合并财务报告,收购后公司备考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等主要经济指标2004年较2003年均有大幅增长。

  本次整体上市后,鞍钢新轧的产品以面向汽车、家电、铁路、集装箱运输、石油、化工、发电、造船、房地产等行业为主的行业组合,并且集中在需求增长较大的行业中。主要钢材产品由现有的5大类,增加到热轧带钢、宽厚板、中板、大型材、中小型材、重轨、线材、无缝钢管、冷轧薄板和冷轧硅钢等10大类;产品结构以热轧板卷、中厚板、大型材、冷轧系列等盈利能力强、价格波动较小的产品为主导,并且由厚板、冷轧产品两个主力盈利点,发展为热轧板卷、中厚板、冷轧产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