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龙两大股东易主 吉昊投资受让10.3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3:00 南方都市报

华龙两大股东易主吉昊投资受让10.37%

  广州福兴举牌持股17.32%,吉昊投资受让持股10.37%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一直被媒体质疑股权重组疑云重重的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2),日前再度展示“资本腾挪大法”。随着陆续发布的两份公告,“病华龙”是否会枯木逢春?

  第一、二大股东易主

  华龙集团25日公告称,上海吉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吉昊投资)在11月15日与21家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协议书约定以每股1元、1.05元价格分别受让该21家公司持有的华龙集团法人股,共计1868万股,占华龙集团总股本的10.73%,转让总金额1898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吉昊投资成为华龙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21日,华龙集团为3日前的股拍给出了一个说法。公司公告称,因广东发展银行阳江分行诉公司大股东阳江市长发实业公司(长发公司)借款纠纷一案,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广东南方拍卖行将长发公司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30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2%)于2004年12月17日下午三时如期在广州市先烈中路102号华盛大厦北塔12楼会议厅拍卖。根据广东南方拍卖行传真至公司的传真通知,此次拍卖股份由广州市福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福兴)以6642万元买受取得。经查询,广州福兴的电话没有登记。

  股权重组仍存疑点

  记者注意到,早在12月4日,华龙集团即发布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当时的有关事实情况与本次相同。

  据披露,吉昊投资由三个自然人实际控制。其中,出资人傅永吉占该公司60%股权,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宋刚占该公司30%股权,张传凤占10%股权。此次转让股权的华龙集团股东为四川永成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31%)、阳江东田科技发展公司等21家公司。其中,永成电子占华龙集团2.31%股权,其他20家只各自占华龙集团股权不超过1%。

  记者通过114查号台联系吉昊投资,但后者电话无人接听。至于华龙集团方面,董秘王晓已经长期“玩失踪”,办公电话只有录音,而手机则一直关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