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兖州煤业巨额委托贷款合同纠纷引发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兖州煤业巨额委托贷款合同纠纷引发大跌

  昨日,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8,昨收盘11.93元)股价一度跌停,收盘仍大跌7.81%,位居沪市跌幅榜第三位。

  兖州煤业为何大跌呢?市场人士表示,这很可能与日前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则公告有关。

  日前,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兖州煤业股份公司与联大集团有限公司等委托贷款合同纠纷一案,山东省高院对联大集团所持华夏银行股权2.89亿股实施冻结,冻结股数占华夏银行总股本6.88%,冻结时间为2004年12月22日至2005年12月21日。正是公告暴露的兖州煤业与联大集团等公司的巨额委托贷款合同纠纷导致兖州煤业股价大跌。

  兖州煤业董秘办人士对记者承认,昨日公司股价大跌很大程度上是受华夏银行公告的影响,但他激动地表示,“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合同纠纷,该公告内容不实。”

  他告诉记者,公司不久前曾为山东信佳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了一笔数亿元的委托贷款,联大集团是其担保方。出于保全贷款资金安全的目的,公司要求联大集团以所持华夏银行股权做“反担保”,这完全是正常的行为,不知怎么就变成了所谓的合同纠纷。

  当记者询问未在以前的公告中发现该笔委托贷款时,该人士表示,该笔新增贷款金额没有达到需要披露的数额,因此公司可以不进行公告。他同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准备就此事件发布澄清公告。

  随后,记者又对华夏银行进行了采访。但华夏银行表示,公司只是做例行的信息披露,不便发表意见。链接 委托贷款

  据兴业银行资产管理总部一人士介绍,委托贷款是银行的一项中间业务,在该业务中,银行只是起中介作用,相关各方需自行承担损失。他认为,华夏银行的公告与兖州煤业的说法的确有很多矛盾的地方,投资者只能等待兖州煤业的澄清公告了。

  实习记者刘锋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