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宁窖生死大限 > 正文
 

北京顺义区政府暗入ST宁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27 证券时报

北京顺义区政府暗入ST宁窖

  本报讯   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9)大股东内蒙古宁城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的公司21699.39万股国家股(占总股本的71.1%),于12月24日被宁城县法院委托拍卖。其中16163.99万股以3000万元由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买受;其余5535.41万股以1000万元由北京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买受,每股单价约为0.18元。

  据悉,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隶属于顺义区政府的
全民所有制企业,城市综合开发一级企业,拥有资产总额近5亿元,职工近千人。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商品房销售,行政归属于北京市顺义区建设委员会系统。

  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顺鑫农业(000860)的大股东,持有顺鑫农业64.31%的股份,原名为北京市泰丰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记者就此事打通了顺鑫农业的电话,据内部人士介绍,顺鑫集团隶属于北京市顺义区经济委员会,与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不是一个系统,所以对其不甚了解,据其所知,两者间没有什么股权关系。

  据悉,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与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属于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管理。也就是说北京市顺义区政府在本次拍卖交易后,成为ST宁窖的实际控制人。

  两年前,宁城县国资局与北京鹏泰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转让ST宁窖71.1%的国有股。此时,公司经营状况已陷入困顿,财务状况急剧恶化。正当各方希望这次重组给公司带来转机时,2003年11月12日,宁城县国资局所持公司股权被法院冻结,期限一年。原因是宁城县国资局欠内蒙古宁城粮油集团公司7723.36万元,该公司向宁城县法院申请执行支付令,ST宁窖国有股份随之被冻结一年。北京鹏泰对ST宁窖的重组事宜搁浅。

  今年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中级法院受理宁城县泰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申请ST宁窖破产还债案,让ST宁窖陷入破产危机,也让“ST宁窖”变为“*ST宁窖”。在10月15召开的公司债权人大会上,原本并不被看好的和解协议,有174家债权人同意,占参加会议债权人人数的88.1%。和解协议最终通过债权人会议并经法院裁定认可。经12月9日法院裁定,终结*ST宁窖的破产程序,公司再次变回“ST宁窖”。

  在ST宁窖71.1%股权被冻结了一年后,宁城县国资局并未按照宁城县法院裁定支付欠款,随之法院对所冻结股权进入拍卖程序。(李瑞鹏)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