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宏智扭亏曙光悄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38 每日经济新闻

*ST宏智扭亏曙光悄现

  公司称年报亏损额与三季度持平,预示四季度不再亏损

  李中秋 NBD 上海报道

  *ST宏智(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发布提示性公告,提醒投资者公司今年仍有可能大幅亏损。同一天,*ST宏智姗姗来迟的2004年一季报,半年报和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每股
亏损为0.24元,全年业绩呈亏损扩大趋势。

  联想到前一天公司发布2003年年报,披露2003年每股1.99元的亏损,投资者不禁要问:难道2003年如此巨亏之后,公司的亏损噩梦仍将继续?对此,*ST宏智证券事务代表席鹰昨日向记者表示:“年报未必巨额亏损。”

  按照公司公告的说法,由于公司上半年法人治理结构混乱、人员流失、资金匮乏以及主要客户的疑虑等原因,导致公司业务难以开展、项目回款迟缓、市场份额及竞争力下降,公司今年仍有可能继续大幅度亏损。

  但从一季度到三季度报表的简单估算来看,再大的亏损也未必能够超过2003年的亏损额,除非存在其他未经披露的信息。面对记者的疑虑,席鹰表示:“由于部分资料不全等因素,经过与交易所沟通以后,认为提示投资者这个风险比较稳妥。但最终有可能全年亏损额与三季报亏损不相上下。”

  业内人士认为,这句话预示着四季度公司的亏损额可能会下降,甚至持平。如果年报数据真的如席鹰所说,*ST宏智扭亏已经初现曙光。席鹰则表示,公司董事会在7月份改选以后,公司治理结构混乱的情况好了很多,不过前董事会的一些遗留问题对公司经营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与此同时,公司的管理费用和营业费用仍在相应增加,因此,实现扭亏仍需时日。

  席鹰同时指出,公司的经营状况的确比想象中好,并且公司已经对审计报告中提及的问题进行了清理和核实,并对公司财务状况及募集资金的去向等进行深入调查,这些问题有望得到顺利解决。他对公司的扭亏充满信心。

  ST宏智“双头”董事会风波

  2004年1月11日,ST宏智第一大股东王栋与时任ST宏智董事长的黄曼民各自主持召开了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分别选举了董事会成员,公司出现“双头”董事会并存情况。

  2004年6月14日,黄曼民被警方以“涉嫌票据诈骗和职务侵占罪”刑事拘留,业内猜测缘起闽发证券案发。

  2004年7月23日,ST宏智第二大股东李少林主持召开了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重新改选董事会成员,“双头董事会”状况宣告结束。

  但半个多月的接管清理工作中,新董事会发现公司财务混乱,业务骨干大量流失,业务陷入停滞状态。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ST宏智于2002年7月上市,当时募集资金3.32亿元。两年之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余额仅1万多元,公司发展前景堪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