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燕化高新新东家背景深厚 逐渐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18 证券时报

燕化高新新东家背景深厚逐渐浮出水面

  参与收购的两家企业股东中,多具投资银行或和记黄埔(行情 论坛)背景

  本报讯(记者 刘骏) 两家私营企业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手中接过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9)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收购的这两家企业的股东中,大多数具有投资银行或和记黄埔背景,而其收购燕化高新的目的尚不明确。

  燕化高新大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将全部股权分别转让给呼和浩特北能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华国际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北能能源将以28.39%的持股,成为燕化高新的新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石东平等3位自然人。天华国际则以11.62%持股,成为燕化高新二股东。

  据了解,北能能源的注册资本为14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从介绍看无法看出该公司从事什么产业。从已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是“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应经审批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法律、法规未规定审批的,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记者拨通了该公司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北能能源的股东均为自然人。其中,石东平出资4670万元,占33.36%;周双盛出资4660万元,占33.285%;胡陇琳出资4660万元,占33.285%;王维出资10万元,占0.07%。据悉,北能能源还持有洋浦鸿泰达实业有限公司60%股权,该公司于2004年3月在海南洋浦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

  北能能源的股东除周双盛外都非常年轻。其中,石东平今年36岁,曾任职过长江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部经理、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胡陇琳年仅29岁,曾任海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部经理;王维32岁,曾任海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部经理。

  天华国际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经营投资咨询,投资顾问,市场调查,承办体育比赛,组织文化体育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会,会务服务,技术开发转让及培训等;销售计算机及外围设备,机械电器设备。该公司股东为王瑞、罗为两位自然人。其中王瑞持有该公司60%股权,罗为持有40%股权。

  王瑞和罗为都有着和记黄埔的工作背景。王瑞曾任香港和记黄埔集团电讯业务执行董事;罗为则曾任和记黄埔(中国)公司经理,现为天华国际执行董事。

  收购方承诺,此次收购燕化高新部分股份的过程中,两个收购方不是一致行动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