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伊利开口表态:董事长被拘 总裁现全面负责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6:0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伊利开口表态:董事长被拘总裁现全面负责经营

  经过短暂的沉默,今天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就高管被拘等事项发布公告

  这份公告披露了公司高管被拘事实。公告称,经充分确认,2004年1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对公司个别高管人员的经济问题正式进行立案调查。因涉嫌挪用公款,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桂琴、董事郭顺喜、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张显著以及证券事务代表李永平已被刑事拘留。

  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李云卿目前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总裁潘刚全面负责企业经营工作;公司其他高管人员均正常工作。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经营业绩稳定,产品已进入节前的销售旺季。公司将依据市场需求,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大营销力度,促使经营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广大投资者谋求更大的收益。

  公司还在公告中公布了特殊时期负责公司日常联络和投资者关系的人员联络办法,并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昨日,记者致电公司目前负责信息披露等事宜的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杨贵,杨表示,公司中高层对公司个别高管被拘一事感到十分突然,事发后公司十几位董监事连夜开会,昨天又召开了特别会议,公司现领导班子明确,将本着不压不瞒、积极沟通的态度处理这一突发事件,把该事件对公司股价及经营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杨还表示,上证所已就该事件向公司发了询问函,公司已对此正式回复。

  据悉,伊利股份实行事业部管理制,企业的主要生产单位分为液态奶事业部、奶粉事业部、冷冻事业部和原奶事业部,各事业部财务独立,在全国建有各自的销售网络。伊利公司总部只对各事业部日常生产经营进行监督管理,以及研究企业的整体战略发展及投资,不干预各事业部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杨贵表示,个别领导出事不会影响公司体系的正常运转。

  不平静的绝不仅仅是伊利股份。伊利高管被拘后,关于金信信托为伊利个别高管提供过桥贷款违规操作MBO的猜测一时甚嚣尘上。

  昨天记者致电位于金华市的金信信托总部,被工作人员告知董事长和总经理都出差了,并称负责工作的人一个都不在。之后,金信信托上海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就伊利事件与有关部门沟通。他表示,金信现在能做的工作就是了解情况,做好配合调查的工作。但该位人士仍然对市场上的传闻表示否定,称都是捕风捉影。他进而又说,金信信托对于伊利股份高管的问题并不知情,那是内部问题,伊利水很深,我们也在了解摸索的过程中。

  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认为,上市公司通过信托操作MBO本身并没问题,关键在于资金来源,即资金渠道的合法性。郑培敏称,信托公司参与上市公司MBO应当规范、透明。目前很多公司以信托保密义务为由不披露公司股权转让真正的委托人,但是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这种信托保密义务不能抵触信息披露义务。同时,依照证监会的新精神,信托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收购也应当披露委托人。

  相关报道:

  伊利集团生产经营正常稳定

  首席评论:伊利事件呼唤重建总裁信用

  相关新闻>>
    伊利急欲摆脱“独董风波” 酝酿新增独董人选

     伊利股份正式罢免了独立董事俞伯伟之后,另一独董王斌也提出辞呈。王斌的解释是,独立董事不论是“作为”或是“不作为”,均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职责太大。[全文]
    独董引出串串风波 伊利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边罢免独董一事尚未了结,那边又频频就国债投资事宜作出澄清、解释。此番,公司又于7月21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一案,证监会已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全文]
  高管言论>>
伊利开口表态:董事长被拘总裁现全面负责经营
伊利董事长郑俊怀其人其言:
    伊利董事长郑俊怀称:证监会调查越早越好

   记者:证监会日前宣布对伊利涉嫌违规操作进行立案调查,这对伊利今后的发展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郑俊怀:这很正常,唯有这样才能把社会上对伊利的各种传言搞清楚,一切由证监会说了算,这也是给企业一个说清楚的机会呀,我希望这个调查来得越早越好,调查结果出得越早越好。[全文]      >>点击查看个人专题
伊利开口表态:董事长被拘总裁现全面负责经营
伊利总裁潘刚其人其言:
    潘刚:伊利的发展不仅仅是对增长的渴望

     2005年实现做中国乳业第一品牌的目标,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成为中国乳品行业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美元,进入世界乳业20强。这样的目标是经过我们仔细调查和研究过的,我们认为完全能够实现。
[全文]      >>点击查看个人专题
  相关专题>>
伊利开口表态:董事长被拘总裁现全面负责经营
    传伊利多名高管被检察院带走

    据知情人士透露,12月17日下午三点,检察部门以开会为由,召集伊利股份的所有高管开会,随后将包括董事长郑俊怀在内的多名到会高管人员带走,至今未归。但有两名高管因出差未在带走人员之列,一人为伊利总裁潘刚,一人为伊利副董事长杨桂琴。[全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