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昆明制药黯别英特药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6:0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昆明制药(600422)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于至今未能实现对英特药业的控股,从而与计划中的战略目标不相符,无奈之下拟转让所持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49%的股权。

  受让49%股权的两家公司,均为上市公司ST英特(000411)的股东;而股权转让完毕之后,ST英特方面将全面接手英特药业。

  这一退一进,使围绕着英特药业曾发生的纷争与纠葛变得形势明朗起来。

  昆明制药此次转让的股权是2002年末从ST英特手中收购而来。今日,公司在公告中确认,当时收购即有控股意向,希望依托英特药业营销网络,增强在华东区域的扩张及竞争力。不过,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仍无法达成控股目标。

  资料显示,由于ST英特拥有英特药业50%的股权,因此,昆药要实现控股,恐怕还得ST英特愿意出让才行。然而,事态的发展似乎并没有如昆药所愿。

  今年5月13日,杭州础润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贷给ST英特1.3亿元,约定5月21日到期。6月初,ST英特因为没有按期归还贷款,被法院冻结了其在英特药业50%的股权。7月,昆明制药将ST英特告上法庭,指称后者在转让英特药业股权时存在虚增净资产等现象,要求赔偿损失。由于2003年年报显示,英特药业在ST英特经营中处于核心地位。因此,这之中,是否暗藏着昆明制药与ST英特的股权争夺战呢?

  此次昆明制药抛出的英特药业资产,被浙江华辰投资与浙江础润投资接收,二者分别是ST英特的第五和第一大股东。而未来英特药业持股情况为:ST英特持有50%,华辰投资持有24%,础润投资持有25%,华龙实业持有1%。这样,英特药业重新回归ST英特已是事实。

  不过,昆明制药当初以9148.3万元买得英特药业49%的股权,这次以11148.30万元卖出,公司方面预计从中可获利2000万元,而增加的现金流如用于归还流动资金贷款,一年能减少财务费用622万元。这也算是一种交代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