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刘存周出走哈药 > 正文
 

哈药集团前掌门人刘存周正式出任东盛集团CE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08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伟建)昨日,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前掌门人刘存周正式加盟西安东盛集团,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据悉,刘存周加盟西安东盛集团后,西安东盛集团将围绕五大产业平台实施其战略计划,即以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核心的非处方药,以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核心的处方药,以山西广誉为核心的经典国药,以云药集团为核心的现代植物药,以及以
东盛英华、新疆新特药为核心的现代医药物流等产业平台上,实现西安东盛集团的二次创业和五年后成为世界医药行业30强、年销售收入达40亿美元的经营目标。

  西安东盛集团自1996年底跨入医药行业,先后完成了与西安化工医药代销公司万年经营部、青海同仁铝业、启东盖天力、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湖北潜江制药、中国医药集团、云药集团等的收购与合作,目前旗下拥有的参控股企业多达20多家,其中5家为上市公司。目前,西安东盛集团总资产已逾65亿元,年销售收入达百亿元,员工总人数近万人。

  今年11月,刘存周辞去哈药集团董事长职务后,其去向一时倍受市场关注。11月28日,在云南昆明国际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新云药集团的挂牌仪式上,刘存周以云药集团董事、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以董事长身份出现,市场由此猜测刘存周将橄榄枝最终抛向东盛集团。

  刘存周表示,加盟东盛的原因,一是企业已具有足够的规模;二是基于郭家学良好的声誉、诚实做人的品德及其艰苦创业的精神;其三,东盛拥有一支良好的管理团队和企业文化;其四,东盛建立和完善了现代企业制度。此外,刘存周认同东盛提出的二次创业战略计划和目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