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担保 > 正文
 

实达集团为关联公司违规担保 为何还明知故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45 证券时报

实达集团为关联公司违规担保为何还明知故犯

  明知违规担保 仍然明知故犯 实达集团为何冒险“顶风作案”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瑞鹏) 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公告中“坦承”,这属于违规担保。

  公司日前为福建电子信息公司向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五一支行的一年期流动资金借款15
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从2004年11月30日至2005年11月10日。该担保为原来担保到期后的续保,且比原来担保的2100万元金额有所减少。因福建电子信息公司为公司大股东福建计算机外部设备厂的管理者,和公司存在关联关系,该项担保为替关联企业担保,属违规担保。

  据悉,福建电子信息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78214万元,主营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等。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253267万元、实现净利润910万元,2003年末总资产383038万元、净资产74716万元。200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47836万元、实现净利润2865万元,截至2004年6月30日总资产369807万元、净资产78053万元,资产负债率69.47%。

  该公司董事会解释称,福建电子信息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是福建省信息产业龙头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稳定,资产状况良好,对其担保风险尚可控制。虽然该项担保属违规担保,但该担保为原来担保到期后的续保,且比原来担保的2100万元金额有所减少,综合考虑双方各方面因素,该项担保仍可行。

  资料表明,截至2004年10月31日,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49448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55690万元,逾期担保三项:公司为福建省三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贷款2000万元提供担保,该贷款于2003年12月18日已到期,至今尚未归还,目前中信银行已提请诉讼;为福建省广播电视网络投资有限公司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贷款3000万元提供担保,该贷款于2004年7月27日已到期,目前公司收到银行关于此事宜的公函,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已还贷600万元,余下2400万元借款申请展期,有关贷款手续正在办理之中;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福建四通电信有限公司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贷款700万元提供担保,该贷款于2004年7月29日已到期,至今尚未归还。

  本报将密切关注此事的进一步动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达集团新闻 全部担保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