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刘存周出走哈药 > 正文
 

刘存周已加盟云药 但自称也不排除去华源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31 21世纪经济报道

刘存周已加盟云药但自称也不排除去华源的可能

  本报记者 丁琳 上海报道

  原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存周已经正式加盟云药集团,并担任刚刚重组后的新云药集团的董事。

  “我正在云药集团的一个车间里。”12月7日下午,刘存周在电话中向记者确认。

  刘存周从哈药下野后,其个人走向一直为业内所关注。尽管早在11月29日,刘就以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和新云药集团董事的身份出现在新云药集团的挂牌仪式上,但直到上个星期,关于刘从哈药辞职后的去向问题还是众说纷纭——其中流传最广的一个版本是,刘存周将加盟华源集团。

  近日华源生命有关高层也透露,刘存周很可能来华源生命任职。

  对此刘存周强调,到目前为止,他与华源集团董事长周玉成并未就此事进行过实质性的沟通。

  “其实刘存周对华源并非无意,但目前暂时有一些比较敏感的原因。”知情人士透露,华源高层曾经明确对刘存周表示,华源是其“大后方”。

  峰回路转,刘存周选择了云药集团。据了解,之前比较低调的一个原因是,直到近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才与云南国资委正式达成协议——刘存周由中国医药集团推荐,并由其子公司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任命,参与云药集团的重组和发展工作。

  刘存周表示,目前他正在对云药集团的情况进行考察和调研,之后再确定具体项目。“我的分工是针对云药未来3年规划和目标,做一些技术改造的项目。”其方向包括:怎样以云南植物药为基础,发展具有云南特色的现代中药;拓宽产业布局,考察增加哪些新类别的治疗药物;形成科研开发相对完善的新体系。

  据悉,新云药集团的“3年目标”是:到2007年度,集团销售收入达到120亿元,税收11亿元,净利润为3.4亿元。目前,云药集团的年销售额只有24亿元,

  “我愿意参与比较有挑战的工作。”刘存周强调。

  看来,新云药有关方非常希望刘存周这位中国医药界的风云人物能对未来集团“大发展”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明年1月我可以完成项目规划工作。”刘存周预计。

  至于之后的去向,刘存周表示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不排除去华源的可能”。

  此前报道:

  哈药教父刘存周加盟云药 实际为东盛集团所派驻

  刘存周披露离开哈药原因 中信入主不符重组目的

  哈药前掌门刘存周加盟华源 将担纲重组北京医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