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武钢铁路货车用钢获美国绿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8:3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武钢铁路货车用钢获美国绿卡

  武汉 2004-11-26(中国商业电讯)——近日,武钢(600005)为满足株洲车辆厂出口的急需,成功研制出GDS用低合金高强度系列钢,各项指标均达到用户要求,并与美国一公司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打破了武钢该产品出口为零纪录,填补了国内空白。

  去年以来,武钢研制的铁路车辆用高强度耐候钢,被制造成铁路车辆出口巴西、委内瑞拉等国家受到南美国家广泛赞誉。今年,美国一公司慕名前来,表达了与株洲车辆厂建
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愿望,并签订了铁路货车零部件的长期供货协仪。株洲车辆厂选择武钢作为唯一的供货商。

  美国是世界上铁路货车使用消费大国,也是生产铁路货车的强国之一。目前,GDS用低合金高强度系列钢共有四个钢种,完全执行的是美国ASTM标准,此标准十分苛刻。对GDS低合金的化学成份、轧制正负公差尺寸、钢材强度、焊接性能等几十项指标都提出了严格要求,而且国内也无生产此钢先例。

  为此,公司成立了以技术中心牵头的“GDS用低合金高强度系列钢项目课题组”,全力组织研制开发与生产。这一钢种主要是制作铁路货车零部件,要求具备良好的成形性、焊接性。其中,GR50W/、2%Cu具备一定的耐候性。技术中心通过多次讨论,采用多种合金元素,寻找到这一钢种的最佳微合金含量与配比,达到了既提高钢的强度又不会对钢的焊接性能产生不利影响的理想效果,同时通过轧制压下能力的增大,充分利用先进控冷设备,进一步稳定和提高了钢的强度。

  技术中心科技人员全程跟踪新产品的试生产,相关生产厂逐个攻克了轧制中的技术难关,特别是对性能、板型、公差的控制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热轧厂在初期轧制中,针对加热时产生的热裂现象,通过热模拟试轧,实施终轧和卷取温度控制,进行工艺研讨,优化工艺参数,取得突破性进展。轧板厂克服了规格多,轧制量少的困难,加强轧制调整,提高了工艺准确性,达到了该钢种各项指标要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