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签署包挣不赔协议 健特生物收购暗藏玄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6:53 京华时报

签署包挣不赔协议健特生物收购暗藏玄机

  本报讯 (记者叶永笔)传闻已久的青岛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多元化发展终于初露峥嵘。11月20日,青岛健特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就收购唐山港陆焦化有限公司(简称港陆焦化)75%的股权一事,已与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简称港陆钢铁)签订了《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与青岛健特生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转让合作备忘录》。至此,健特生物将由原来的保健品行业向煤、焦等领域多元化发展。

  由保健品行业转向煤、焦领域,健特生物的转型可谓风险不小。然而,健特生物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在《备忘录》中,港陆钢铁须保证在2005年到2007年三年中,港陆焦化每年的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如盈利达不到保证目标,港陆钢铁须对盈利不足部分对港陆焦化进行补偿。也就是说,在收购后的3年内,健特生物将至少获得4.5亿元的收益。而根据协议,健特生物只需支付不超过2.4亿元的现金。

  港陆钢铁是由香港朝俊有限公司和上海阳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香港朝俊持有76.27%的股权,上海阳晨持有23.73%的股权。港陆钢铁拥有港陆焦化75%的股权,另外25%股权由香港朝俊持有。

  昨天,记者试图就健特生物这项“包挣不赔”的协议采访其董秘陈波时,证券部一人士以陈波不在为由,不对此事透露任何信息。而港陆钢铁、上海阳晨和香港朝俊的公开电话均无人接听。

  有人分析,双方能够达成这一协议,背后肯定暗藏玄机。之前,健特生物股价还因此出现两个涨停。

    作者: 叶永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