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证监会从重发落闽越花雕 高管被禁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6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证监会从重发落闽越花雕高管被禁入市

  信报讯(记者焦 菁)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总裁陈克恩、陈克根昨日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市场禁入者,而仅在两天前,该公司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对二人的处罚为罚款10万元并予以警告。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证监会加重了对其的处罚。

  闽越花雕昨日公告称,公司10月12日接到证监会福建监管局通知,由于陈克恩、陈克根对公司违反《证券法》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证监会认定二人为市场禁入者。陈克根五年
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陈克恩为三年。

   而公司10月10日接到证监会的处罚却是对公司罚款40万元,对陈克恩、陈克根予以警告并罚款10万元。

  当时就有媒体认为处罚较轻,因为从其违规事项的性质和危害程度来看,陈克恩、陈克根并不比之前的?ST数码和?ST纵横高管违规责任轻。?ST数码和?ST纵横相关高管都被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ST纵横原董事兼总经理还遭到“终身证券市场禁入”的处罚。

  “看样子证监会是加重了对闽越花雕的处罚”,财经评论家水皮对此表示,这样的惩处并不为过,对上市公司高管的违规行为应该追究刑事责任,“只有这样才可有效杜绝类似违规”。

  据悉,闽越花雕主要违规事实为2001年年报少计短期贷款3500万元、其他应收款5500万元,虚增税前利润等;2002年年报虚增税前利润,对订立重要合同等重大事件未及时履行相应的临时公告义务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