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数据来了!瞬间拉升!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重磅数据来了!瞬间拉升!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2022年12月03日 08:07 媒体滚动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 赵心怡

  美东时间12月2日(周五),三大股指仅道指收涨,但本周均录得涨幅,非农数据强化美联储加息预期。

  中概股本周第四日跑赢大盘,知乎涨超31%,小鹏汽车涨近15%!

  黄金、原油期货本周均录的较大涨幅!WTI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上涨4.9%,黄金期货累计上涨3.2%。

  科技股涨跌不一,银行股全线走低。苹果MR头显最早明年推出,特斯拉向百事可乐交付了其首批全电动Semi卡车。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涨四日,本周累计大涨1730点!

  美股仅道指收涨

  美债出现V形行情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被视作“美联储喉舌”的记者Nick Timiraos撰文称,11月就业报告强劲,美联储有望在两周后的会议上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并显示出美联储将在明年上半年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的风险。

  wind汇编,美联储埃文斯表示,美联储正处于将通胀降低至2%的道路上;即使美联储放慢了加息的步伐,美联储政策利率峰值可能会稍高。

  道指涨34.87点,涨幅为0.10%,报34429.88点;纳指跌20.95点,跌幅为0.18%,报11461.50点;标普500指数跌4.87点,跌幅为0.12%,报4071.70点。

  本周道指上涨0.24%,标普500指数上涨1.13%,纳指上涨2.09%。

  非农就业报告后,美债收益率直线拉升,出现“V”形反弹。对利率敏感的2年期美债一度升破4.4%,午盘回到4.3%下方。1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报告发布前后差近10个基点,午盘后逐步回吐所有升幅,并刷新9月下旬以来低位。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

  离岸人民币创逾两月新高

  美元指数在欧股盘中一度跌破104.4,创6月29日以来盘中新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前处于104.50下方。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该指数又迅速重上105.00,并在美股盘前一度逼近105.60刷新日高,此后美元指数震荡下行,回吐所有涨幅转跌,收盘时处于104.6下方。美元指数连跌三日,本周累跌1.4%。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在欧股盘中曾涨至7.0051,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迅速转跌,美股盘前一度失守7.07,美股早盘尾声时转涨。周五收盘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0210元,本周累计大涨1730点,抹平上周结束两周连涨的所有跌幅。

  科技股涨跌不一

  银行股全线走低

  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跌0.25%,科技股涨跌不一,亚马逊跌1.43%,特斯拉涨0.08%,苹果跌0.34%,亚马逊跌1.43%,奈飞涨1.09%,谷歌跌0.54%,脸书涨2.53%,微软涨0.13%。

  界面新闻消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加紧开发混合现实(MR)头显,这是自Apple Watch以来的第一个主要新产品类别,苹果还重新命名了配套的操作系统,这是不久后推出的迹象。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最早于明年推出这款头显,并同时推出专门的操作系统和第三方软件的应用商店。该公司内部最近将操作系统的名称从“realityOS”改为“xrOS”。

  特斯拉周四向百事可乐交付了其首批全电动Semi卡车,标志着该公司在拖延已久后终于正式向乘用车市场以外领域扩张。IT之家消息,当地时间周四 17 点 (北京时间今日 9 点),特斯拉公司在其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举行交付仪式,向百事公司交付了首批 Tesla Semi 电动半挂卡车。马斯克表示,此次交付的 Semi 将具有 500 英里(约 805 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且“驾驶起来超级有趣”。随后,马斯克还表示,未来版本的 Semi 可能达到 621 英里 (约 1000 公里) 的续航里程。

  尽管包括Twitter、亚马逊、Meta等在内的科技公司宣布裁员数千人,但美国市场招聘依然强劲。智通财经消息,经济学家表示,在疫情期间过度招聘后,这些公司正在调整规模,不过小公司仍然急需工人。就业市场的强劲也是分析师认为明年预期的衰退将是短暂而轻微的原因之一,机构分析指出,美国11月就业人数增长超过预期,且薪资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暗示着就业市场仍然非常强劲,美联储还需要继续遏制通胀。

  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1.77%,高盛跌0.94%,花旗跌1.15%,摩根士丹利跌1.01%,美国银行跌1.3%,富国银行跌1.9%。

  据新浪,瑞士信贷董事长阿克塞尔-雷曼周五表示,由于客户资金外流和业务活动放缓对其收入前景构成压力,公司正在寻求加快几周前宣布的成本削减计划。雷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削减成本,现在市场对我们不利,但其实整个行业目前都面临压力,好消息是,资金外流基本上已经停止。

  中概股再度跑赢大盘

  知乎涨超31%

  中概股普遍上涨,知乎涨31.37%,哔哩哔哩涨16.57%,途牛涨15.89%,万国数据涨15.8%,叮咚买菜涨14.89%,爱奇艺涨14.78%,金山云涨14.43%,雾芯科技涨13.82%,陆金所控股涨13.22%,晶科能源涨11.97%;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8.52%,小鹏汽车涨14.79%,理想汽车涨6.95%。

  消息面上,携程集团发布公告,携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与融资协议中订明的若干金融机构订立一份融资协议,涉及14.88亿美元及8000万港元的双币种定期贷款融资(相当于总额15亿美元)。该等融资的期限为三年。该等融资项下借入的所得款项将首先用于公司现存的若干可转让定期及循环贷款的再融资,其余部分可用于公司的一般企业用途。

  本周WTI原油累计上涨4.9%

  黄金累计上涨3.2%

  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24美元,跌幅为1.5%,报收于每桶79.98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WTI原油期货累计上涨4.9%。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成为第一个因英国政府能源暴利税而削减投资的北海主要运营商。据财联社,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表示,在英国政府提高对该行业暴利税后,公司决定明年将英国北海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投资削减四分之一。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和能源巨头壳牌也表示,在暴利税从25%上调至35%后,他们正在评估自己在英国的投资计划。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60美元,跌幅为0.3%,报收于每盎司1809.6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3.2%。

  欧盟就对俄海运石油限价达成初步一致

  央视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据路透社报道,一名欧盟官员透露,除波兰以外,欧盟各国已同意将欧盟进口俄罗斯海运石油的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报道称,欧盟就每桶60美元的进口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初步一致,同时还制定了一套调整机制,在国际油价低于每桶60美元的情况下,将俄罗斯海运油价上限保持在低于市场价格5%的水平。

  克宫:普京对有关乌克兰问题谈判持开放态度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2日说,总统普京对关于乌克兰问题的会谈持开放态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过去、现在和将来,普京总统对接触和谈判都持开放态度,“实现我们利益的最可取方式是通过和平、外交手段”。美国总统拜登当天说,如果俄领导人想找到结束冲突的办法,他愿意与普京对话。

  中国基金报 编辑:舰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