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行授信超万亿,三好生万科成唯一大满贯

六大行授信超万亿,三好生万科成唯一大满贯
2022年11月25日 13:27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日,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6大行相继与各大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值得留意的是,六大国有行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三好学生”万科,交行、中行、邮储银行3家更是明确给与了万科1000亿人民币的意向授信额度,龙头房企万科成为了唯一一家六大国有银行均选择签约的企业。在业内人士看来,六大行不约而同的青睐,反映了金融机构对万科稳健财务状况的一致认可。

  11月21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稳定房地产贷款投放”的工作要求。23日晚,前期传得沸沸扬扬的“金融十六条”也终于由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明确释放了金融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信号。在监管部门频频“喊话”下,作为“领头雁”的六大国有银行冲锋在前。仅23、24日两日内,六大国有行纷纷与各大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全方位业务合作,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11月23日,交通银行与万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万科提供人民币1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购贷款、保函、供应链融资、债券投资等。就在同日,中国银行也与万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提供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当日下午,农业银行也与万科、中海、龙湖等五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后,11月24日,工商银行与包括万科在内的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租赁住房融资等业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日,建设银行邀请88家房地产和住房租赁企业,召开房地产市场形势展望暨住房租赁基金交流会,并与万科在内的8家房企签署了合作协议。邮储银行也在当天宣布分别与万科等5家房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2800亿元,其中万科授信1000亿元。

  在一位业内人士看来,本次国有银行与房企签约,是对“金融十六条”的落地举措,旨在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但各大行对合作伙伴的选择也不尽相同。万科能成为其中唯一一家六大行共同青睐的企业,其中还有3家为万科单独提供了千亿授信额度,说明在市场资金极其宝贵的今天,万科稳健的财务状况获得了金融机构的一致认可。

  事实上,在近两年地产行业环境剧变之下,万科依然保持了一贯的健康财务状况和良好的市场信用。根据2022年半年报显示,万科上半年保持“绿档”,经营性现金净流入82.9亿元,同比增长22.2%;持有货币资金1410.7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总和626.4亿元,覆盖倍数为2.3倍;净负债率35.5%,连续21年低于40%。截止2022年6月底,万科的存量借款综合融资成本为4.08%,其中上半年新增融资成本3.59%。1-8月,万科境内累计完成总额为194亿元的信用债发行,其中3年期平均票面利率3.02%,最低票面利率仅2.90%。与此同时,万科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的信用评级,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分别维持万科“BBB+”、“Baa1”、“BBB+”的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