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39亿,中国宝武与力拓联手开发澳洲铁矿项目

投资139亿,中国宝武与力拓联手开发澳洲铁矿项目
2022年09月14日 12:05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投资139亿,中国宝武与力拓联手开发澳洲铁矿项目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与力拓将合资开发位于澳洲的西坡铁矿项目。

  9月14日,中国宝武与力拓共同宣布,计划成立合资公司以共同开发西坡铁矿项目。中国宝武和力拓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46%和54%的股权。

  西坡铁矿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的皮尔巴拉地区,项目计划2023年初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投产,总投资约20亿美元(约合139亿元人民币),目标是在合资期限内生产2.75亿吨铁矿石。

  力拓称,与中国宝武达成该交易还须满足各种先决条件,包括获得力拓股东、澳大利亚政府、中国监管机构和西澳州政府的批准。

  同时,中国宝武和力拓还达成了一项铁矿石采购协议。中国宝武将按照在西坡铁矿项目的权益比例,向力拓采购总量1.26亿吨的铁矿石产品,每年约采购1150万吨。

  自2019年起,中国宝武已成为力拓在全球的最大客户。力拓是目前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主要从事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和加工,产品包括铁矿石、铝、铜、金刚石等。

  中国宝武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根据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的统计,中国宝武去年的粗钢产量为1.2亿吨,蝉联全球第一。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的主要原料,中国宝武为国内最大的铁矿石采购方,其供应商包括力拓、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等公司。2021年,中国宝武的铁矿石采购量达1.4亿吨,较2020年增长约6%。

  此次联手投资西坡铁矿项目,是中国宝武和力拓此前合作开发澳洲东坡矿山项目的延续。

  2002年,原宝钢集团和力拓旗下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宝瑞吉,共同开发哈默斯利山脉东坡矿山的矿床和西坡矿山,预计产量上限为2亿吨。力拓称,目前预计仅通过东坡矿山的合作,就能实现2亿吨的产量上限。 

  宝钢集团是中国宝武的前身。力拓和中国宝武目前分别拥有宝瑞吉54%和46%的股份。东坡铁矿项目在2004年建成投产,该项目所生产的铁矿石全部供应给中国宝武,目前发运量已超过2亿吨。

  今年来,受国内钢铁减产等因素影响,铁矿石价格出现下降。9月13日,62%铁品位的普氏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4.25,较年初下降17%。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力拓 宝武 铁矿 铁矿石 澳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