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新动作曝光,下半年有何机会?

大佬新动作曝光,下半年有何机会?
2022年07月01日 16: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近期,A股市场整体行情持续回暖,各大基金也迅猛反弹,不少私募基金净值迎来大回血。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6月以来,共有11家百亿私募的收益率超过10%,包括景林、源乐晟、泓澄、盈峰等一批股票多头私募,业绩纷纷出现大幅回升,白鹭、千象、黑翼等则保持赚钱势头。

  私募产品纷纷加仓

  据中信证券研报,中小型私募仓位最新一周已经提升至75%,较4月末的低点已提高近12个百分点。

  考虑到2017年1月以来的历史中枢为75.1%,因此目前私募仓位已经恢复至正常均值水平,预计后续此类活跃型私募将继续保持在较高仓位运行的状态。

  站在当前节点,中信证券指出,困扰上半年市场的海内外风险因素基本处于好转、弱化或者投资者反应钝化的变化趋势上。

  预计下半年经济复苏的节奏以及各行业景气度的变化将成为主导A股市场整体节奏及细微结构的主要因素,进一步发生系统性风险事件的可能性正逐步降低,对比历史情形,后续私募仓位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下半年或保持在中高水位波动的状态。

  随着风险事件的解除,私募仓位会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内逐步反弹到75-85%的中高水平,并跟随A股市场的短期涨跌同步震荡。

  但斌、林园净值大幅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因加仓美股导致产品净值下跌,从而遭受质疑的私募大佬但斌此次也终于有机会扬眉吐气一把。

  日前,但斌曾在朋友圈发文回怼质疑称,“在‘恐慌中’,逆势抄底了一些美股,上周美股大跌时,净值有些回撤,有些媒体就此‘做文章’……本周美股大涨,含美股基金净值上升,估计就没有报道的了!”

  从净值波动来看,东方港湾多个产品单周波动就达到4%,据券商中国推测,其整体仓位应该在半仓左右,显然6月份但斌加仓的力度不小。据了解,但斌主要加仓美股,A股则主要加仓龙头白酒。

  4月份一度保持低仓位运行的百亿私募林园旗下产品,近期净值同样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林园的某只代表性产品,在3月18日至5月20日A股市场明显波动期间,产品净值波动极小。但6月20日更新的净值数据显示,5月20日至6月20日,产品已上涨9.58%,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6.2%的涨幅。

  “大佬”加仓这些个股

  随着2022年过半,除了但斌、林园等此前空仓的大佬积极加仓,还有一些知名公募和私募基金经理也做出了调仓动作,纷纷加仓看好的标的。这些基金经理加仓的动向也随着部分公司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而曝光。

  具体来看,中庚基金丘栋荣加仓了物流股嘉友国际。截至6月23日,持股数量由原先262.43万股变为340.29万股,增持比例高达近30%。值得注意的是,截至7月1日发稿,嘉友国际股价涨停,创下历史新高18.59元/股。

  中欧基金曹名长继续加仓冀东水泥。公告显示,截至5月24日,中欧价值发现保持冀东水泥第八大流通股东的位置,持股数量为1131.93万股,较此前一季度末的1101.93万股增加了30万股。

  高毅资产邓晓峰二季度继续加仓中航电子。截至5月26日,高毅晓峰鸿远持股数量为2090.2万股,较一季度末的2071.59万股增加了18.61万股;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股数量为1708.96万股,较一季度末的1689.96万股增加了19万股。

  高毅资产的冯柳则加仓“医疗器械股”惠泰医疗。截至6月14日,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加仓了惠泰医疗12万股,持有的股份数量增至150万股。

  看好下半年结构性机会

  上半年A股市场先抑后扬,对于下半年A股的投资展望,多家私募表示,谨慎乐观看待下半年市场表现,股指有望继续震荡向上,看好下半年A股结构性机会。

  明泽投资董事总经理马科伟认为,A股市场在4月已经确立底部,下半年虽然经济增长仍可能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但在投资与消费刺激政策频出、流动性环境持续宽松的背景下,市场不存在大幅调整的基础,股指大概率呈现稳步上行走势。

  对于下半年市场风格,石锋资产认为,4月末以来的市场反弹在结构上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是政策对冲方向,如汽车板块受益于购置税政策调整,表现强势。二是能源主线,包括新能源板块以及石油石化等传统能源板块。展望后续行情,石锋资产将重点关注信用扩张主线及业绩高景气板块。

  具体到行业配置,明泽投资马科伟表示,下半年A股六大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看好。

  一是资管市场加速增长趋势下的券商行业;二是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更新赛道,如电网改造、环保、稀有金属、氢能等;三是新能源产业链设备以及新能源车配件;四是农业、食品;五是智能家电、本土服饰、猪企龙头等内需领域;六是数字化经济推进过程中的信息安全基础硬件领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