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基金经理梦圆:上任1年亏损40%,浮亏20亿

90后美女基金经理梦圆:上任1年亏损40%,浮亏20亿
2022年05月18日 08: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作者:未央 来源:股票说

  我站在阳台抽烟,风抽一半,我抽一半,我没有和风计较,可能风也有烦恼吧。转念一想,风凭什么抽我的烟,于是我开始抽风……

  凭运气亏的钱,凭实力再亏一把!90后美女基金经理梦圆上任一年,亏损40%!

  截至目前,梦圆管理的两只基金任职回报亏损都超过38%,在今年四月底,亏损一度都超过40%,浮亏20亿左右!

  在这一年里,梦圆的投资思路出现了巨大变化,从多年来坚持的“淡化择时,集中持仓,抱团龙头股”,变成了“杀跌追涨,广撒网,埋伏小盘股”!

  凭运气亏的钱,本来可以不再亏的,没想到凭实力换股,再亏了一把!割肉抱团股割在了地板上了,追涨小盘股追在了小山岗上!

  2021年初,刚上任碰到抱团股大跌,出现了10天亏损20%,“股票说”刊文“90后美女基金经理梦碎:上任10天亏损20%,浮亏10亿!”,梦圆一夜出圈!随后在二季度,抱团股回暖,梦圆坐着电梯不仅把亏损抹平,而且还赚了钱,于是,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立马邀请了几家媒体和梦圆一起合唱“翻身农奴把歌唱”,只是没想到,半年后,不止是“一夜回到解放前”,而是回到“大清王朝”去了!

  1、美女基金经理梦圆上任一年:凭运气亏的钱,凭实力再亏一把!

  2021年2月24日,梦圆从基金经理助理转正,上任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当时抱团股持续杀跌,梦圆管理的两个基金出现了10天20%亏损,排名同类基金倒数第一!

  当时,好几个基金经理跟“股票说”研究员解释“亏损跟小妞没关系”,只是梦圆运气差了点。

  二季度,抱团股开始回暖,并一路创下新高,梦圆管理的两只基金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和农银汇理创新医疗,在2021年7月1日,净值创下历史新高。梦圆不仅把亏损的20%抹平,还实现了超过20%的盈利!暴跌暴涨来得真吃鸡!

  梦圆上任百日,面对媒体专访。上任10天亏损20%,上任百天实现大逆袭,取得22.36%的正收益。梦圆对媒体侃侃而谈投资历程,通过密集调研来坚定信心,并对媒体分享10大投资金句!

  如此劲猛的业绩,也让梦圆“翻身农奴把歌唱”,七月是梦圆的高光时刻!

  高光时刻是如此短暂!错把运气当实力,梦圆随后经历了持续大跌!不止一夜回到解放前,甚至跌到大清王朝去了!

  媒体采访刚结束,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抱团股开启了持续暴跌,跌幅高达50%!梦圆管理的两只基金净值严重缩水!

  在今年一季度,梦圆的基金组合中,多只抱团股腰斩不止,梦圆应该是被跌懵了,开始大换仓,前十大重仓股中,砍掉好几只抱团股,追了几只小盘股!

  结果,割肉割在地板上,追涨追在小山岗上!

  抱团股经过大幅杀跌后,在三月已经开始企稳,比大盘提前见底,在四月指数开始杀跌时,已经不跌了,相反,梦圆追涨的几只小盘股,在四月份开始跟随指数进一步下跌!

  去年三四季度,凭运气亏的钱,结果在今年一季度,凭实力换股,继续跌了一把!

  在四月底,梦圆的任职回报已经亏损超过40%,净值从去年七月初的高点,回撤了50%!

  仅仅归责梦圆,也就局限了,梦圆也只是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在高位推上的一个代理人,换做其他人,差别估计也不太大,梦圆的持仓也是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的旨意,在去年底,梦圆基金的持仓和前任赵伟的持仓变化不太大。

  2、没有基金经理的时代,只有时代的基金经理!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农行系的基金公司,2021年底,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现任总经理程昆和前任施卫都曾在农业银行长期工作。

  施卫是市场营销出身,在去年7月离职。在施卫担任总经理的两年多时间里,农银汇理的权益基金规模大幅增长,也出现了多位业绩井喷的基金经理,管理新能源的赵诣曾在2020年夺得公募基金冠军,梦圆前任赵伟凭借医疗健康在2020年收益颇丰,农银汇理利用一些业绩突出的基金产品,疯狂扩规模,导致了2021年的滑铁卢,前期的明星基金产品净值暴跌,导致基民大量赎回,农银汇理规模也是大幅缩水,福兮祸所倚!

  激进的施卫,激进的农银汇理,疯狂扩规模后,出现大幅亏损,2020年明星基金产品赚的钱,都不一定够扩规模后带来的巨大浮亏!

  施卫和农银汇理基金是基金行业疯狂扩规模的一个典型代表!

  不少基金经理拿着基民的钱去撞大运。通过集中持股、抱团,当某个主题行业走牛后,凭借取得的业绩,不断扩规模追高手里的持仓,进一步推高股价,推高基金净值;一旦市场震荡走弱,这些基金产品的净值就会出现雪崩,不断卖出集中的持仓去应对基民赎回,这些卖出又会进一步砸低股价,基金净值进一步走低,基民进一步赎回,产生了恶性循环和挤兑,导致抱团股暴跌和基金净值暴跌!剧烈波动,涨的时候带我飞,跌的时候满屏蔡狗!

  2020年井喷出来的一批知名基金经理,跟2015年抱团炒作互联网的基金经理能有多少区别。熟悉的套路,熟悉的配方!

  有些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并没有起到稳健市场的作用,反而导致了市场的暴涨暴跌!

  医药女神葛兰,重仓白酒的易方达张坤,在2020年取得佳绩,高位疯狂扩规模后,一跃成为千亿顶流。近一年,葛兰和张坤的基金产品净值跌幅都在30%左右,远超过指数跌幅,葛兰和张坤的重仓股当时也成为股价下跌的重灾区!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