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买石油股!全球最大资管巨头最新持仓曝光!造车新势力受青睐

狂买石油股!全球最大资管巨头最新持仓曝光!造车新势力受青睐
2022年05月13日 12:48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石油股“粉丝俱乐部”又来大咖。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贝莱德递交了2022年一季度的13F持仓报告。报告显示,这一全球最大资管机构与“股神”巴菲特一季度加仓方向不谋而合——大幅买入埃克森美孚、雪佛龙两大石油股;同时增持巴菲特旗下投资机构伯克希尔·哈撒韦。

  中概股方面,一季度贝莱德加仓理想汽车、蔚来两大造车新势力,拼多多也获小幅增持;百度ADR、阿里ADR则遭减持。

  加仓石油股和伯克希尔

  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贝莱德买入最多的前五只股票中,出现两只石油股。其中,贝莱德大手笔加仓约1282万股埃克森美孚公司股票,增持幅度达4%,期末持仓市值达227.19亿美元;对雪佛龙加仓145万股,期末持仓市值约207.59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这两大石油巨无霸企业市值均超过3000亿美元。埃克森美孚是美国总市值最大的公开上市石油公司,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企业之一。雪佛龙则在全球超过180个国家设有业务,范围涉及石油及天然气工业的各个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贝莱德加仓石油股这一举动与“股神”巴菲特不谋而合。2月底以来,巴菲特陆续斥资近60亿美元增持西方石油公司股份,合计持有1.42亿股,目前最新持仓市值超过80亿美元。

  石油股近期强势的表现无疑是大佬们重仓的原因之一。一季度,随着石油价格的持续走高,石油企业股价同期均走出漂亮的上扬曲线。Wind数据显示,埃克森美孚股价一季度涨幅超过36%,雪佛龙涨幅超过40%,西方石油的股价更是几乎翻倍。

  而在这股“石油热潮”之下,贝莱德不仅狂买石油股,同期还大幅增持了巴菲特旗下投资机构——同为石油股“粉丝俱乐部”成员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数据显示,一季度,贝莱德累计买入114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期末持仓市值达到361.05亿美元。

  加仓造车新势力

  除石油股以外,贝莱德一季度还大幅增持苹果与特斯拉,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782万股、240万股;Meta则遭到贝莱德大幅减持,累计卖出813万股Meta股份,减持幅度达5%,期末持仓市值333.48亿美元。

  截至一季度末,贝莱德前十大美股重仓股分别是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谷歌-A、谷歌-C、英伟达、伯克希尔·哈撒韦-B、强生、联合健康。

  中概股方面,贝莱德加仓两大造车新势力。其中,一季度期间累计买入105万股理想汽车,增持幅度为5%,期末持仓市值为7.72亿美元。同期买入55万股蔚来,期末持仓市值为13.60亿美元。截至一季度末,按持仓市值计算,两家公司分别位列贝莱德美股持仓排名的第698位、第470位。

  此外,一季度拼多多也获贝莱德小幅增持,增持幅度达4%,期末持仓市值达8.47亿美元。百度ADR、阿里巴巴ADR则遭减持。贝莱德减持了4%的百度ADR仓位,期末持仓市值达15.94亿美元;减持了28%的阿里巴巴ADR,目前仅持有价值不足5亿美元的阿里股份。

  从整体来看,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资管机构,贝莱德一季度美股持仓规模达到3.71万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减少5.5%;当季增持2599只美股标的,新进204只,减持2709只,清仓171只。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贝莱德 市值 石油股 美元 ADR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