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榜曝光隐形重仓股 明星基金经理在关注啥

股东榜曝光隐形重仓股 明星基金经理在关注啥
2021年08月06日 05:25 上海证券报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赵老哥等对决1芯片股!顶级游资现身2只军工股(附军工6大核心赛道受益股)

【超级大单】锂电“妖王”尾盘大颠簸!这一细分领域4只个股具有爆发潜质(名单)

“扁线、永磁、高压、高转速”趋势显著,驱动电机开启全面升级!国内市场5年将增长6倍?这些驱动电机龙头正加速扩张产能(名单)

下一个类手机终端市场:科技巨头重点关注的大赛道!两条主线掘金受益股(名单)

  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陆续披露,公募基金隐形重仓股逐渐显现。这些个股未出现在基金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中,但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公募基金的身影。目前,包括嘉实基金归凯、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中欧基金葛兰和周蔚文、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农银汇理基金赵诣等明星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陆续浮出水面。从截至8月5日的已披露数据来看,这些标的主要分布在电子、化工和医药生物领域。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经理对细分赛道的挖掘愈加“精细”。

  从新进或加仓情况来看,多位基金经理在新能源、半导体等细分领域掘金,寻找投资机会。

  以冯明远为例,除了挖掘出富满电子这只大牛股,还新进了翔丰华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持有翔丰华35.46万股,新进成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翔丰华主营业务为锂电池材料,股价曾在今年二季度跌到上市以来的最低点,随后展开了一轮反弹,截至8月5日反弹幅度超过70%。据该股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81.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0万元,同比增加53.91%。

  但值得注意的是,冯明远减仓了南亚新材英维克利扬芯片神工股份,上述个股也属于半导体板块。

  嘉实基金归凯则新进了拓邦股份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远见精选分别持有拓邦股份1118.34万股和886.25万股,新进成为公司第六大和第八大流通股东;其管理的嘉实核心成长混合也在二季度加仓拓邦股份,加仓比例超30%。拓邦股份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面向家电、工具、工业和新能源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今年上半年拓邦股份通过收购宁辉锂电,增加锂电池产能,锂电业务中又以储能业务为主。

  在医药生物领域,基金经理则重点挖掘了药石科技伟思医疗艾德生物华特达因健民集团等个股。

  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新进药石科技170.94万股,位列其第八大流通股东;新进伟思医疗32.46万股,位列其第四大流通股东;加仓了欧普康视,成为其第五大流通股东。药石科技主营业务为药物分子砌块研发,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35.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加336.52%。伟思医疗和欧普康视则属于医药器械板块,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918.16万元和2.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99%和100.09%。

  归凯管理的嘉实远见精选新进艾德生物206.27万股,成为其第十大流通股东。艾德生物属于体外诊断行业,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40.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37.77%。值得注意的是,归凯管理的嘉实核心成长亦持有艾德生物,是其第八大流通股东。

  还有基金经理持有的独门重仓股,也值得关注。比如周蔚文管理的基金继续加仓吉祥航空和健民集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周蔚文管理的中欧瑞丰灵活配置混合持有吉祥航空1664.76万股,新进成为其第十大流通股东。事实上,周蔚文自去年3月底就已盯上了吉祥航空,其管理的中欧新蓝筹灵活从去年3月底起就持有吉祥航空2150.52万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已小幅增仓至2876.41万股。此外,从基金二季报来看,周蔚文还持有另一只航空股春秋航空

  此外,周蔚文在二季度还加仓了健民集团,其管理的中欧新趋势新进成为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中欧新蓝筹在二季度也有小幅加仓。健民集团主营业务为中成药,重点开发小儿用药、老年用药和重大疑难病症用药。从2021年半年报业绩来看,健民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93亿元,同比增长74.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192.24%。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