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董秘张兴:公司形成全周期的减碳模式 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碧水源董秘张兴:公司形成全周期的减碳模式 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2021年07月19日 17:4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主办的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8月13日举行。中国的金融市场,聚集了最优秀的上市公司群体,它们将如何践行碳中和对实现终极目标意义重大。对此,新浪财经特别策划推出“百位董秘谈碳中和之道”视频专访活动。本期,碧水源董秘张兴为您分享企业在碳中和方面的探索。

  碧水源张兴表示,根据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国家战略给污水资源化膜技术和公司同时带来了挑战与机遇。如何在减碳的背景下实现更大效能利用是碧水源一直努力的方向。

  一方面,我们开发新型膜材料与设备产品,进一步节能降耗,提升膜技术的经济性和绿色低碳水平。碧水源从膜产品生产制造到运营环节节能降耗从而实现减少碳排放的实效出发,在保证水质稳定达标的前提下,自主研发了多项节能低碳的污水资源化技术,比如最新研发成果“振动膜生物反应器污水深度处理集成装备”可在不外加碳源的情况下,既提升出水水质又可降低运行成本,目前已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同时,碧水源通过采用污水源热泵,利用热水潜热等方式,减少了办公楼等设施供热耗电,节能降耗效果显著。此外,碧水源第二代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ICWT)能耗降低了30%以上。

  另一方面,碧水源充分运用纳米级高精度膜分离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高效回收污水中的资源和能源,将污水处理厂升级为兼具保护环境、增加水资源同时可以处理收集磷、锂等微量元素,实现能源再利用功能的新型综合体,从源头实现节能减排,能源循环利用。对于不得已排放的二氧化碳,最大限度地降低其负面影响,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碧水源一直深耕膜法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应用和膜装备制造,通过在产品设计开发、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工艺建设及验证、资源回收利用、碳排放监测监管等多个环节的实践,形成全周期的减碳模式,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相关专题: 碳中和高峰论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