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微电子董秘张阿斌:公司并购整合海外优质资产 成功切入半导体业务领域

赛微电子董秘张阿斌:公司并购整合海外优质资产 成功切入半导体业务领域
2021年07月14日 16:52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第7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董秘说”视频专访活动,通过董秘视角来带领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司情况。本期,董秘张阿斌带你走进赛微电子

  新浪财经:公司经营情况和行业地位如何?

  赛微电子张阿斌:赛微电子是由杨云春博士于2008年创立的,于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自上市以来,赛微电子的营业收入、净利润、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均得到快速地增长和扩张。同时,公司通过并购整合海外优质资产瑞典Silex,成功切入半导体业务领域,而且公司积极引入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等战略股东。

  赛微电子在MEMS芯片的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领域具备全球竞争优势,与Teledyne、索尼、台积电、X-FAB等国际知名厂商一直位于全球的第一梯队,而且在2019年的全球MEMS纯代工厂商中位居世界第一。公司代工制造的几款代表性的产品,其中有在通信领域应用的射频MEMS开关、在医疗领域应用的MEMS压力传感器、以及基于MEMS的芯片实验室。公司所代工制造的MEMS芯片种类多种多样,而且公司在这个领域拥有20年的经验积累,产品可以被广泛应用于通信、生物医疗、工业汽车、和消费电子等各个领域。公司的客户也是遍布全球,其中包括全球知名的DNA/RNA测序设备巨头厂商、光刻机巨头厂商、硅光子芯片领先厂商、新型超声设备以及网络通信与应用巨头公司等。公司目前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拥有两条成熟运转、合计产能为7000片/月的8英寸MEMS产线,同时公司刚刚也在北京建成一座设计产能为30000片/月,一期产能为10000片/月的8英寸MEMS规模产线。这样公司可以继续为全球,尤其是中国本土的用户提供世界级的MEMS芯片专业代工服务。

  在GaN领域,公司在2018年就进行了提前布局,包括GaN外延材料以及GaN芯片设计,今年又开始参股投资建设GaN芯片制造产线,也就是说公司在GaN领域以“IDM”模式进行全产业链的布局。公司已经并且正持续推出GaN的外延材料和GaN芯片的系列产品,而且这两块业务都已经有了千万级的业务合同,公司希望能够积极把握住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与此同时,公司积极进行产业投资布局,截至目前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和财务回报。

  总而言之,赛微电子在半导体核心业务领域(MEMS和GaN)均拥有全球竞争优势、汇聚了国际化一流人才团队、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而且拥有非常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非常优质的客户资源,特别是基于提前布局和建设的突出的产能优势。我们相信,在万物互联与人工智能时代,公司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全员也希望通过长期艰苦奋斗,能够努力成为一家立足本土、国际化发展的知名半导体科技企业集团,谢谢大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