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推史上最大员工持股计划#上热搜 网友:是找员工接盘吗?

#格力推史上最大员工持股计划#上热搜 网友:是找员工接盘吗?
2021年06月21日 13:16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格力推史上最大员工持股计划#冲上热搜,引起网友广泛讨论。格力电器6月20日晚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相关情况。

  公告显示,格力电器此番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最高或达1.2万人,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该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已回购的股份,股票规模为不超过1.08亿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80%。这一初始资金规模为A股市场年内最高。

  此次的拟分配计划,董明珠无疑是最受益的。公告显示,董明珠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中,拟认购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拟出资金额上限约为8.30亿元,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27.68%。这也意味着,若董明珠顶格购入,入手浮盈或将超过8亿元。

  有网友认为,董明珠是半价持股的最大受益者,格力员工的收益被“平均”了。

  也有网友表示,看看格力股价走势,是找员工接盘吗?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