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科技董秘朱雯雯:5G消息将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打开行业空间

梦网科技董秘朱雯雯:5G消息将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打开行业空间
2021年06月01日 10:53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三胎政策”即将出台,生育率回升有希望了! 60%的人支持放开三胎?九大方向核心受益标的已梳理(名单)

【硬核研报】电池级溶剂需求爆发,市场规模还要再翻四倍?锂电产业链新贵市占率已超50%,利润也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硬核研报】全球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3D打印有望从导入期进入快速成长期,高端制造需求将成创新技术应用蓝海(附股)

【主力资金】总龙头震惊A股!一字反包打出6+1板!五大知名游资合力“猛干”,筑造大妖股or养套杀?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第7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日-6月1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董秘说”视频专访活动,通过董秘视角来带领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司情况。本期,董秘朱雯雯带你走进梦网科技。(给她投票) 

  新浪财经:请问公司当前主营业务和经营状况

  梦网科技朱雯雯:梦网科技成立于2001年,二十年来一直专注于企业云通信领域,构建了“消息云+视讯云+终端云+物联云”的业务协同体系和全方位的“企业-梦网-用户”的云通信平台生态。目前,梦网已为十万余家企业提供通信产品及服务,年信息业务量超千亿条,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第三方企业云通信平台运营商。公司云通信业务载体——子公司深圳梦网近年来收入稳健增长,从2012年到2020年,9年时间我们的收入增长了10倍,复合增长率超过30%,净利润复合增速也超过30%。

  新浪财经:这些年来,公司商业模式上做了哪些创新?

  梦网科技朱雯雯:除了传统的消息服务业务外,去年9月,公司携手华为服务号,开启新的商业模式。公司从多个维度助力商家快速接入华为终端生态,相关业务在同年11月实现盈利。同时,公司也在进一步加深拓展与各终端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公司将依托服务号触达海量C端用户,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在流量“金矿”,更好地满足企业客户私域流量的营销和服务需求,帮助企业构建自有的私域流量门户和平台,建立完善的全链接系统,实现营销和服务目标。

  新浪财经: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未来有哪些看点?

  梦网科技朱雯雯:综合来看,公司竞争优势以及未来的产业机会有以下几个方面:

  公司客户、渠道及5G消息先发优势突出:公司深耕云通信服务20年,在技术研发、运营商渠道、客户资源、品牌效应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凭借技术优势率先推出5G消息产品,而以往在企业云短信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和渠道优势,有望在5G消息领域逐步体现。当前,公司5G消息授权客户累计近300家,完成了近百个chatbot案例的交付,更打造了多个行业优秀标杆案例。在运营商CSP资质上梦网也已成为中国移动13个省份CSP合作伙伴,并成功入选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5G消息CSP第一批合作伙伴。同时基于强大的研发能力,梦网还整合了一系列平台能力,打造了包括梦网天慧5G消息平台、富媒体智能编辑平台、统一消息平台等一系列PaaS+SaaS平台,方便企业客户更加快速、便捷的接入5G消息阵营,实现与客户的强连接。

  新浪财经:5G消息当前行业前景如何?公司在此领域做了哪些前期布局?

  梦网科技朱雯雯:5G消息将带来全新发展机遇,打开行业空间。相比于传统社交平台,5G消息核心优势在于高安全性、强触达、免安装,深度契合行业客户需求,ToB业务发展将为5G消息市场发展打开足够大的增量空间。公司5G消息领域布局领先,去年,公司5G消息标准版(富信)市场份额占比超70%,年累计发送富信近10亿条,全年保持高速增长。而5G消息增强版,公司授权客户累计近300家,完成了近百个chatbot案例的交付,更打造了多个行业优秀标杆案例。在运营商CSP资质上梦网也成为中国移动13个省份CSP合作伙伴,并成功入选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5G消息CSP第一批合作伙伴。预计未来5G消息相关产品将成为公司收入新的增长点。

  新浪财经:公司在企业管理和人才培养激励上有哪些具体举措?

  梦网科技朱雯雯:近三年,公司发布了三期股权激励计划,两期员工持股计划,激励核心员工实现目标,共享经营成果。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