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通荀玉根:每个牛市都有主导 这次就是科技

视频|海通荀玉根:每个牛市都有主导 这次就是科技
2019年11月30日 23:0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网、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预见2020·中国分析师大会暨首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11月28日在京举行。

  第一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策略研究第一名为海通证券研究团队(荀玉根、李影、钟青、姚佩、郑子勋、王一潇、吴信坤等),海通策略荀玉根表示,感谢新浪财经给了我们分析师这么一个平台。

  股市突破或在岁末年初 银行地产望打响第一枪

  荀玉根表示,我们预测未来逐渐迎来牛市第二个阶段的上涨,内在的动力是基本面能够跟得上。第二个,资金的回升。因为一旦利润回升,增量资金入场。我们今天市场整体上涨,大概全年增量资金在5000亿不到,明年我们预测会超过万亿。明年是不是牛市买啥都行呢?未必,历史上每个牛市都有它的主导产业,这次的主导产业就是科技,我们认为未来券商的增速也会加快。突破很可能在岁末年初产生,打第一枪的可能是银行和地产,最终科技券商这一些盈利大的行业涨幅会更大,持续性更强。

  股指从牛到熊反转 有先导指标可看

  荀玉根表示,回顾A股28年的历史发展,5-8年就是一个轮回。而股票是基本面的先导指标,不会等到所有基本面数据涨了之后再开始涨。而除了股票市场这个先导指标之外,还有五类,代表货币政策的信贷、代表财政政策的基建、PMI、房地产销售面积和汽车销量。从历史来看,只要当中有三个指标出现,股指就会从牛到熊反转。

  增量资金很凶猛的时候 牛市会走向泡沫化

  荀玉根表示,牛市的第一阶段是孕育期,先导指标好转,更多是物质修复,它的上涨时间和空间都会有一定的限度。今年4月初,3200多点的时候,市场有一个溜车,最终指数到2733点,完全符合历史上牛市第一阶段的特征。但是最终牛市会进入第二个爆发期,它的背景是一旦企业利润代表的资本面数据企稳回升,这个上涨的时间和空间会进入爆发式。当然还有泡沫化阶段,所谓的中国大妈跑步入场,增量资金很凶猛的时候,牛市会走向泡沫化。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