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一系列利好政策发酵 节后市场将延续回升态势

杨德龙:一系列利好政策发酵 节后市场将延续回升态势
2019年09月15日 13:56 新浪财经

  中秋节期间,海外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欧洲央行宣布降息并重启债券购买,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开始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欧洲经济。欧洲中央银行12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下调欧元区隔夜存款利率至负0.5%,同时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为零、隔夜贷款利率为0.25%不变。这是欧洲央行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调降欧元区关键利率。欧洲央行还调整了前瞻性指引,预期欧元区关键利率将“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直到欧元区通胀前景有力地趋向且足够接近政策目标。

  在非常规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决定从11月起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每月购债规模为200亿欧元。为增强利率政策宽松效果,购债将持续足够长时间,预期在欧洲央行首次加息前结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表示,通过新的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向欧元区加大了货币刺激力度,以确保欧元区有利的融资条件,支持欧元区经济扩张。

  近期欧洲的经济数据显示,受到国际贸易局势以及多国经济出现增速放缓的影响,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在增加。而德国发行30年负利率债券,也预示着德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这都是欧洲央行降息以及重启量化宽松的重要的推动力,欧洲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全球资本市场将形成正面的刺激。

  中国央行虽然没有跟随美联储进行降息,但是在节前采取了降准的方式来保持货币宽松,也是为了经济上在下半年企稳回暖,预计年底之前随着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逐步落地,经济面企稳回暖的可能性很大。这对于A股会形成比较强的支撑,节前A股市场即走出了强劲的回升态势,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之上,“金九银十”行情正式展开。

  预计节后A股市场仍然会维持上升趋势,市场的热点在不断增加,包括消费、科技等板块都有望启动,而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出现了大幅回升的态势,投资者的信心在逐步的回升,券商股的走强,往往是行情走强的一个重要表征,关注前五大市值的券商股表现,龙头券商在中国资本市场逐步放开的过程中会有更大的优势。

  节假日期间,针对港交所提议将港交所与伦交所合并,伦交所正式发表声明,列出了四大拒绝理由,明确表示将不会就并购与港交所做进一步接触,伦交所给出的四大理由包括:1. 港交所的建议并不符合其战略目标;2. “世纪婚姻”手续复杂,婚后离婚风险高;3.港交所股票对价没有吸引力;4.并购建议中对其的估值严重不足。这四大理由包括并购对价,以及战略发展目标,并购中的困难等等一系列的理由,两个交易所并购的前景比较渺茫。

  其实之前伦交所就被众多仰慕者追求,多个交易所都提出并购的诉求,例如像德国证券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瑞典证券交易所等,都曾提出与人家说的这个并购,但是都没有得到同意。

  伦交所在声明中指出了他们更看好上交所的平台,之前和上交所已经开通了沪伦通,运行顺利,上交所发展前景可能更广阔,更被伦交所看好,这可能和A股市场投资前景比较广阔有关,A股市场作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沪深交易所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在与中国开展业务完了的时候,伦交所认为可能与上交所的合作更具有现实意义。但这次是继联姻的失败,对全球金融市场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

  节前出台了一系列利好的政策,这些利好政策会逐渐发酵,提升市场的信心。外汇管理局放开QFII和RQFII的额度,也是释放出我国资本市场放开的决心,这将有利于引入外资进入到中国的债券和股票市场,外资流入的速度也会逐步加快。

  整体来看,节后第一周A股市场将延续回升的态势,市场的赚钱效应不断增加,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