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半导体指数触及近一年来最高,芯片行业拐点将至?

费城半导体指数触及近一年来最高,芯片行业拐点将至?
2023年03月31日 12:49 智通财经

来源:智通财经

周四,费城半导体指数触及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人们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在人工智能技术激增的部分推动下,半导体行业的销售低迷已经达到最低点。

数据显示,在$英特尔(INTC.US)$、$美光科技(MU.US)$(MU.US)和$英飞凌科技(ADR)(IFNNY.US)$等多家芯片制造商发布了一系列最新消息后,该指数攀升1.62%,延续了周三逾3%的涨势,达到4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有望创下近两个月来最大的两日百分比涨幅。

美光科技周二公布了最新一季财报。虽然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将大幅下降,但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他对长期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就市场规模而言,2025年内存芯片行业将达到创纪录水平,因为人工智能将有助于提振销售。

BakerAvenu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King Lip表示:“这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即我们是否会陷入严重衰退?从美光的解读来看,我们没有。”

周三,英飞凌上调了第二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指引,将其归功于汽车和工业部门的韧性,而英特尔表示,其之前推迟的专注于能效的Sierra Forest芯片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

“整个行业都存在芯片供过于求的情况,因此产量一直很低,价格不得不下降,”嘉信理财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Jeff Kleintop表示,“半导体企业对库存周期非常敏感。因此,如果情况开始好转,对这些公司来说真的是利好消息。”

今年迄今为止,该半导体指数上涨了近27%,有望创下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百分比涨幅。而在所有半导体股中,$英伟达(NVDA.US)$涨幅近90%,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公司,同时也是该基准指数中市值第五高的公司。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美国超微公司(AMD.US)$股价则上涨了50%以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费城 半导体指数 芯片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