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模式在亚洲早盘显现!美股期货全线下跌,大摩称反弹缺乏基本面

避险模式在亚洲早盘显现!美股期货全线下跌,大摩称反弹缺乏基本面
2023年02月06日 09:54 wind

美国股指期货在新的一周开始交易时走低,投资者等待更多的公司财报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重要讲话。

投资者也在股市年初的火爆行情后获利回吐。标准普尔500指数2023年的涨幅超过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连续五周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69点,跌幅0.2%。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3%,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3%。

此外,美元指数在周五大幅上涨后,目前依然上涨0.2%。黄金上涨0.4%至1872.05美元。美元和黄金在一定程度上都属于避险货币。

Gamma Investment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卡尔查鲁帕(Karl Chalupa)表示,随着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放缓,企业业绩可能会进一步恶化。他还指出,在过去60年股市估值不合理的情况下,市场从未出现过从熊市低点真正走出来的情况。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长莎莉特(Lisa Shalett)说,投资者应该对他们从1月份股市上涨中获得的收益感到幸运,因为这轮反弹没有得到基本面因素的支持。

“市场极度超买,”Shalett说。“我们知道我们突破了一些积极的技术面。我们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流动性推动的。但我们认为,现在买入的投资者是在买入又一轮熊市反弹。这感觉很像2000年1月,当时所有人都说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残酷的2022年下跌近20%之后,该指数一个月上涨了6%以上。年初股市上涨的原因是,投资者对美联储大幅加息周期即将结束抱有希望,此前美联储将借款利率提高了4.25个百分点。

尽管美联储上周三再次加息,但市场再次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那里得到安慰,他似乎对政策制定者将在多大程度上推动通胀斗争犹豫不决。

沙利特认为,对美联储实行宽松政策过于乐观是错误的。她认为,由于经济增长相当强劲,美联储在被迫人为压低利率以支撑脆弱的经济之后,有能力将利率维持在高位。

反过来,由于企业基本面不断恶化,标准普尔500指数接近19倍市盈率的估值将难以支撑。相比之下,低利率支持更高的估值。

“所以市场认为这就是我们要回到的地方。我们没有,这将是一个震惊,”Shalett说。“这将使未来三到五年的情况非常像本世纪初的情况,当时成长股和科技股无法摆脱自身的困境,因为估值不得不下跌。”

沙利特并不是建议投资者完全撤出股市。事实上,摩根士丹利认为,能源和金融等板块,以及部分工业板块,将在当前的气候下受益。

但该公司也认为,在股市动荡之际,期限较短的债券作为收入来源存在巨大机遇。

她说:“我们告诉客户要减持股票,在这里获利了结。”“转向固定收益,缩短存续期,赚取4.5%的利息,看看我们在9月、10月、11月的情况。投资者已经在第一个月就获得了全年收益,所以不要贪心。”

(文章来源:wind)文章来源:wind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