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误判了?多位分析师警告美股抛售并未结束!

又误判了?多位分析师警告美股抛售并未结束!
2023年01月29日 11:01 wind

管理着67亿美元资产的Ariel Investments首席投资长班萨里(Rupal Bhansali)说,即使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较2022年1月创下的纪录高点下跌15%之后,美国股市看起来仍然昂贵。

当然,市场似乎不像2020年和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那样充满泡沫,但她表示,她预计未来价格将出现更大幅度的调整。

数据显示,近期该股指的预期市盈率为17.9倍,这低于2020年底创下的约24倍的高点,但高于过去20年15.7点的历史平均水平。

“以前的习惯是逢低买入,”班萨里说。“新习惯应该是逢高卖出。”班萨里说,抛售可能还没有结束的一个原因是市场仍然低估了美联储

投资者一再错误定价美联储在2022年的行动速度,错误地预期美联储将放松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问题上的激进言论让他们措手不及。它引发了股市的大幅抛售,导致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动荡的一年。班萨里说,现在投资者又在犯同样的错误。

目前的股票估值并没有反映出美联储政策即将发生的重大转变,她认为央行政策将不得不比许多人预期的更为激进。尽管更广泛的通胀指标一直在下降,但事实证明,服务业通胀等部分指标的粘性更大。班萨里看好医疗保健等领域的表现,她认为这些领域比市场其他领域更能抵御经济衰退的影响。

根据Neuberger Berman的投资经理尼尔奥沙利文(Niall O Sullivan)的说法,债券终于回来了。

在2022年固定收益市场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之后,债券以更有希望的局面开启了新的一年。数据显示,债市正迎来自1989年创立以来的最佳开局。

奥沙利文是Neuberger Berman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多资产策略的首席投资长。他说,他目前与客户最大的一个话题就是如何增加固定收益敞口。

“战略上,事实已经改变。当你把固定收益视为一种资产类别时,它们现在都在提供收益率,可能更重要的是,它们有相当规模的实际现金息票,”他说。“这是一个与我们长期以来所处的世界截然不同的世界。”

奥沙利文说,考虑到他认为股市面临的潜在风险,重新考虑目前股票相对于债券的优势有多大是很重要的。他预测,通货膨胀将比投资者目前预期的更难控制,美联储维持其最高利率稳定的时间将比目前预期的更长。

他说,更令人担忧的是,企业将更难继续将价格上涨转嫁给消费者,这意味着未来利润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冲击。他表示:“这就是我们对股票方面保持警惕的原因。”

奥沙利文说,他在固定收益领域青睐的产品包括质量较高、期限较短的债券。不过,他补充说,投资者今年在债券之外寻找投资组合的多样性是很重要的。

(文章来源:wind)文章来源:wind原标题:又误判了?多位分析师警告美股抛售并未结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债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