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放狠话——完全看空美股,为硬着陆做准备!

摩根大通放狠话——完全看空美股,为硬着陆做准备!
2023年01月25日 10:35 Wind

摩根大通(JPMorgan)的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对2023年初的美股反弹持弃权态度,他解释了为什么现在对美国股市“完全悲观”

相反,这位机构投资者名人堂的成员正在为今年上半年10%或更多的回调做准备,他告诉投资者,他对市场“完全看空”。

“基本面正在恶化。但是市场却一直在上升。所以,在某些时候,价格必然会回调,”该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和全球研究联合主管表示。

科拉诺维奇上周将其公司的股票敞口削减至减持。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他警告称,目前市场尚未反映出经济衰退的迹象。他的基本假设是美国经济会发生硬着陆。

他说:“短期利率在过去六个月里变动很大,它们可能还会走高一点,并保持在这个水平。”“消费者背负了大量债务。利率上升。消费者虽然是有弹性的,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我们去年的论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适应能力越来越差。”

科拉诺维奇第十二次被《机构投资者》评为头号股票策略师,他引用了近期关键经济数据中令人不安的趋势,包括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零售销售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调查,这些数据都是他转向看空的原因。

科拉诺维奇说:“我们认为情况首先会恶化,变得更糟。”然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

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8%以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呢上涨了近5%。周二,该指数收于4016.95点。

科拉诺维奇认为,目前一些市场观点认为即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去年经济衰退“不知怎么神奇地”发生了。

科拉诺维奇说:“我只是不认为5%的利率能让经济正常运转。”他指出,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家无法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必须做出一些让步,美联储将需要退缩。”

而且,这可能会在今年以降息的方式发生。“在某个时候,美联储会提供支持。所以,最大的问题是底部在哪里。标普500指数是在3,600点吗?3400?3200?我们没有非常坚定的信念。但我们确实认为下行是方向,”他表示。“通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科拉诺维奇列出了美国国债,他称现金是目前可行的藏身之所。

(文章来源:Wind)文章来源:Wind原标题:摩根大通放狠话——完全看空美股,为硬着陆做准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