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最准策略师、大摩首席:投资者再次“入坑”,美股上半年或跌25%

华尔街最准策略师、大摩首席:投资者再次“入坑”,美股上半年或跌25%
2023年01月24日 10:50 wind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今年美股盈利衰退迫在眉睫。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的观点没有改变,因为我们预计美国的盈利路径将不及普遍预期和当前估值。”

最近几周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进展,比如通胀预期下降,欧洲天然气价格下降,这促使一些投资者更加乐观地看待市场前景。

不过,威尔逊建议投资者继续看空美国股市,称价格走势是今年股市反弹的主要影响因素。

他表示:“今年的涨势是由低质量和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引领的。”“它还见证了周期性股票相对于防御性股票的强劲走势。”

威尔逊的预测是基于利润率令人失望的情况,他认为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许多行业已经面临收入放缓、库存膨胀和员工生产率下降的问题。

威尔逊说:“这只是时间和规模的问题。”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基本面,忽略熊市镜子大厅中的错误信号和误导性反映。

2021年底,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回报之后,许多华尔街策略师确信股市将在2022年继续上升。但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长兼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ke Wilson)并不那么乐观。威尔逊认为,“冰与火”的结合——即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将损害股票价格,并导致投资者面临挑战的一年。

在2022年中,每当股市上涨时,威尔逊都警告说,这只不过是一个陷阱。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2年最终下跌了约20%,收于3,839点,远低于华尔街4,800点的高平均预期。

现在,随着最近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软着陆”的希望,即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驯服通货膨胀,这位策略师说,投资者正在重复同样的错误。随着通胀和衰退担忧的消退,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逾5%,但威尔逊认为,企业盈利仍将受到冲击,这将使本轮涨势成为又一轮熊市反弹。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熊市的最后阶段总是最棘手的,我们一直对这种头部造假保持高度警惕。”“我只想说,我们对最近的涨势不感兴趣,因为我们的工作和流程非常令人信服地看空收益。”

华尔街对标准普尔500指数2023年每股收益的普遍预期为228美元,但即使没有经济衰退,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的每股收益也只有195美元。Wilson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企业成本增速快于销售增速,这最终将侵蚀利润率。他说,正因为如此,他甚至“越来越关注”标普500指数今年每股收益为180美元的“空头情况”。

他写道:“我们的研究显示,收益进一步下降,我们的模型与远期预期之间的差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大。”

威尔逊在《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最新调查中获得了最佳股票策略师的荣誉。他并不是唯一一个担心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可能令投资者失望的人。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海费尔(Mark Haefele)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他认为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等广泛指数存在不利的风险回报权衡。

他写道,“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上涨空间不大,尤其是考虑到企业利润增长将持续承压的前景。”这呼应了Wilson对企业盈利的担忧。

威尔逊说,随着企业利润率恶化,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上半年可能会下跌约25%至3,000点,迫使一些高管重新考虑他们过于乐观的前景。但在那之后,这位策略师认为,新的牛市将开始,这将为投资者创造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

(文章来源:wind)文章来源:wind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