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客群拓展进入良性循环 二季度营收21.7亿元

金山云:客群拓展进入良性循环 二季度营收21.7亿元
2021年08月26日 18:42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金山云:客群拓展进入良性循环 二季度营收21.7亿元 来源:东方财富

8月25日,金山云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金山云实现营收21.7亿元,同比增长42%,单季营收创历史新高;净亏损2.206亿元,较2020年同期亏损规模减少;非公认会计准则净亏损2.356亿元。金山云表示,该季度公司营收结构进一步优化,优质客户群体持续多元化扩增。

作为金山云业务的基本盘,公有云业务二季度实现收入15.5亿元,保持上市后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达历史最高水平;企业云业务保持三位数高速增长,实现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153%。在高增长的医疗、金融和公共服务领域,金山云已构筑了稳固的“铁三角”模式,动能强劲。

金山云表示,稳定的优质头部客户群是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头部客户的示范效应大,有利于公司持续获客,形成“滚雪球”效应,推动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受益于此,金山云单一头部客户营收贡献绝对值增长的同时,占比持续下降,助推公司业绩增长进入良性循环圈。

小米集团是金山云的头部大客户之一,随着小米业务的稳健发展,其对金山云营收贡献的绝对值增长,占比保持健康稳定,已由2017年的25%降至2020年的10%左右。字节跳动也是金山云的重要客户,在金山云上市初期的整体营收占比接近1/3,至去年年底,已降至28%左右,且呈现占比持续下降的趋势。此外,金山云已与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引擎签署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双方将在PaaS、SaaS、IaaS层共同探索新的业务融合。

金山云强调,作为中立云服务商,金山云与客户不存在潜在竞争,而是将资源集中投入到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之中。除了在初期战略布局游戏云与视频云建立壁垒优势外,金山云的服务已覆盖音视频、电商、泛互联网,以及医疗、金融、公共服务等领域。

金山云发布三季度收入指引显示,预期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9%-56%,达25.8亿元至27.0亿元。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云计算已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金山云将不断探索云行业的深度和广度,深入产业场景,持续推进云计算与云原生、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的交叉融合,与客户从‘同做项目’升级到‘共建产业’,形成新型生态合作关系下新的增长点,更好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山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