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看懂:Delta变种病毒正在冲击美国消费支出

三张图看懂:Delta变种病毒正在冲击美国消费支出
2021年08月19日 17:06 华盛资讯

【散户必备3大利器,提高胜率!】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还没反应过来,股价就上了天?如何操作,成功率才能更高一些?详情戳→

原标题:三张图看懂:Delta变种病毒正在冲击美国消费支出 来源:华盛资讯

根据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的最新研究,自7月以来,美国消费者支出有所下降。

消费活动的疲软似乎是由Delta病毒大肆传播所驱动的——目前53%的成年人认为‘正常’活动至少存在中等健康风险(6月份为28%)——而消费者支出的下降,部分反映了一些人的收入降低。”Hatzius指出。

高盛指出,从今年八月开始餐馆堂食人数已经下滑了5%,与此同时,随着Delta变异株的迅速传播,一些城市重新要求公众佩戴口罩。据交通安全管理局(TSA)统计,旅客吞吐量和酒店需求量在过去几周内一直保持不变。

本周挪威邮轮公司CEO Frank Del Rio在雅虎财经节目里透露:“随着Delta病毒的传播,消费者变得越来越警惕,这导致公司的订单短期内出现断崖式下滑。”他补充道,“目前的情况也没什么好隐瞒的,Delta病毒的传播确实令消费者信心下跌。”

消费者可能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支出消费者可能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支出
旅游业似乎停滞不前旅游业似乎停滞不前
酒店行业再次受到压力酒店行业再次受到压力

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开始小幅度回撤,但零售行业的高管们仍然表示对第三季度充满信心。

塔吉特 $TGT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ornell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讨论第二季度盈利时表示:“学生重返校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这有助于刺激经济的恢复。”他的观点与沃尔玛 $WMT 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说法相呼应。这两家公司都轻松地超过了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并提高了其全年利润预期。

与此同时, 劳氏$LOW 周三在其盈利报告中表示,8月份的销量一直强劲。高盛的研究数据表明,消费者开始变得节俭的情况下,这些零售商的销量是否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盛 高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