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散户还沉迷逛论坛?错了!他们现在比华尔街更懂得用子弹

​美国散户还沉迷逛论坛?错了!他们现在比华尔街更懂得用子弹
2021年08月06日 16:53 华盛资讯

【炒股神器,新品上架!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三个月前提示比亚迪买点,多只入池股票翻倍!《五星情报局》强势来袭,主线+买点信号+高手直播互动,吃到大肉!戳>>

原标题:​美国散户还沉迷逛论坛?错了!他们现在比华尔街更懂得用子弹 来源:华盛资讯

年初以来,在“杀估值”的担忧声中,美国科技股迎来一波回调,而上个月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苹果、微软、亚马逊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个月齐创新高,为去年9月以来首见。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分析推测这背后的神秘力量竟是散户投资者,他们已经离开了以往热爱的中小型股,决定在今年成交量最低的季节将目标对准流动性差的科技巨头。

摩根大通量化分析师Nick Panigirtzoglou在其研究报告写道,美国散户对ETF和个股的投资冲动在6月突然飙升至历史高点,此后散户对个股和ETF的购买进一步加速,在7月创下新高。

Panigirtzoglou构建了一个流动指标用来跟踪散户资金流入美国股市的情况,其结果如下图所示:

据估计,最近几周(包括截至7月30日的那一周),散户投资者流入美股的资金每天都在7亿美元的高位徘徊。因此,预计7月份的月度资金净流入量创下150亿美元的新高,比6月份100亿美元的纪录高点超出了50%!

摩根大通还指出,实际上,7月份的资金流入力度很可能估计的150亿美元还要大,甚至可能比实际情况少了2倍,因为上述方法只追踪了获得成交的市价订单,约占所有零售订单的45%。而散户投资者流入股市的总资金量更大,是上述报告的净资金流的20倍之多。

然而,尽管股票和ETF的买盘在7月份飙升至创纪录高点,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7月份股票期权的买盘依然表现温和。

根据全球最大的股票衍生品清算机构OCC,在期权交易市场,能体现美国散户高涨情绪的衡量对象往往是是小投资者,即交易少于10份期权合约的客户。

根据每周统计一次的数据,以7月30日结束的那一周作为最后一个可用观测值。这些小投资者在期权交易情况如下所示。可以看到,交易量在5月中旬至6月底之间上涨后,高涨的情绪在7月回落。

针对这种情况,DataTrek分析师Nick Colas表示,与以前的购股狂潮不同,这次的散户似乎更加冷静,类似AMC和游戏驿站的股价波动让他们受到前所未有的伤害。Colas指出,来自富达投资的数据显示,虽然Robinhood是本周三交易量最大的公司,但其订单流量表现十分平稳,一共成交32000份买单和27000份卖单。

Colas总结说,他希望,Robinhood的交易数据从侧面反映了,目前的散户投资者至少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风险管理技能(可能是通过交易虚拟货币磨练出来的)。尽管如此,在牛市中每个人都是天才,所以我们将继续评估他们未来的行为。"

同时,从WSB论坛每日热议股票Top榜来看,美国散户的交易狂潮之前集中在少数被高度做空的中小市值公司,现在只有一个目标:Robinhood。

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想起AMC 6月份的飙升,当时一种被称为“伽马挤压”(gamma squeeze)的现象很可能推动了这种快速飙升。伽马挤压发生在期权交易商买入一只上涨的股票,以平衡他们已经卖出的合约的风险敞口,其期权量简直是惊人的,可能很快就会验证Colas的猜想,即散户现在是 “精明的风险管理者”。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Robinhood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