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5G却仅支援4G!华为新旗舰P50首度采用美国高通处理器 余承东:多数场景仍会有良好体验

搭载5G却仅支援4G!华为新旗舰P50首度采用美国高通处理器 余承东:多数场景仍会有良好体验
2021年07月30日 15:01 FX168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搭载5G却仅支援4G!华为新旗舰P50首度采用美国高通处理器 余承东:多数场景仍会有良好体验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为日前在发布会上公布,新推出的旗舰手机P50系列。随着华为手机在全球发展面临困境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指出,目前P50系列搭载5G芯片,但仅能支援4G网络。他也回应称,以4G搭配WiFi 6,在多数场景仍会有很好的体验。发布会中也提到,华为新旗舰无法内建谷歌服,将转而搭配自家鸿蒙系统。

根据多家媒体统整指出,华为P50尽管搭载高通Snapdragon 888,以及华为自家的Kirin 9000两款支援5G的处理器,也是华为首度在旗舰手机使用高通处理器,但因着目前所面临的技术困难,除无法正常地使用5G Modem,相关芯片也出现供应不足的问题。值得关注的是,余承东并未说明背后的技术细节。

鉴于所遭遇的外部施压困难,还有谷歌针对华为安卓系统的支援度,华为手机至今仍然无法内建一般安卓手机所能提供的谷歌服务。华为因此在自己手机上,搭载自家所刚推出的鸿蒙作业系统。

自由时报统整多家报道称,现在中国市场已经有近70%手机支援5G系统,甚至连千元人民币不到的机种,也能出现支援5G的优势。而定价约为4488元人民币的P50旗舰机系列,却仅能支援4G网络,相比之下实在“不太香”。

余承东说道:“华为P50系列手机将不搭载5G技术,但通过4G+WiFi 6+AI技术,用户仍然能获得更好功耗和通讯性能体验。截至7月29日,华为鸿蒙作业系统升级用户,已经突破4000万门槛,约每秒有8个用户升级至鸿蒙系统。”

据悉,在新手机发布会之前传闻,华为将推出P50 Pro+,搭载Kirin 9000 5G版本,最后并未见到5G版本,显见华为短缺5G芯片的程度。

而根据中国科技博主说法,P50线下展示机已经准备就绪,但此次样机非常稀少,很多店铺仅提供1台展示,这番消息显示出华为受到外部施压困境的影响巨大。

华为此前推出搭载在手机的第二版鸿蒙作业系统(HarmonyOS 2.0)后,标榜全球有超过100款手机能更新使用。推出短短一周时间就再次宣布推高使用数,华为显示出今年内至少有超过3亿台装置使用鸿蒙作业系统的雄心壮志,也持续激励中国A股和香港股市的华为概念股持续走强。

根据华为所给出的说明,预计3亿台升级使用鸿蒙作业系统的装置中,有2亿台将会是华为自身手机和平板等装置,另外1亿台则会源自于华为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美的家电、北汽、魅族等,同时也预期能顺利拓展鸿蒙作业系统的市场生态。市场也同时预期,将会有超过40家品牌会加入使用鸿蒙作业系统。

但要挑战谷歌和苹果在全球市占的生态系统,恐怕还需要花费多年时间。华为计划借由鸿蒙作业系统建立市场生态,甚至进一步拓展至更大规模的物联网应用,并且强调能在不同装置间维持相同直觉使用体验,同时更重申会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鸿蒙作业系统生态,但不否认将会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

回顾去年12月,华为推出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测试版,今年以来,华为开启鸿蒙OS 2.0开发者公测,华为自家多款手机也陆续支援鸿蒙作业系统。华为希望将鸿蒙打造成“开源开放”的独立作业系统,类似于安卓作业系统。除可穿戴装置外,华为也希望更多手机厂商能加入鸿蒙生态,共同将鸿蒙生态圈做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鸿蒙 高通 谷歌 余承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