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中国三大巨头是BAT,现在变成了JATMMBBP,你知道啥意思么?

曾经中国三大巨头是BAT,现在变成了JATMMBBP,你知道啥意思么?
2021年07月25日 16:55 腾讯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曾经中国三大巨头是BAT,现在变成了JATMMBBP,你知道啥意思么? 来源:腾讯新闻

说起BAT,相信每一个关注科技,关注互联网的人都懂,指的是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

这三大巨头是中国互联网的代表企业,特别是在PC互联网时代,也曾是三大市值最高的互联网企业。

但当移动互联网来临后,百度没有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不可避免的落后了,从营收、市值来看,与AT相差越来越远。

而其它移动互联网企业崛起了,在一个又一个的领域成为了巨头,所以现在大家谈论中国的互联网的巨头,已经不再是只谈BAT,大家更多谈的是JATMMBBP。

也有些人会从JATMMBBP中抽几家出来,组成新的组合,比如ATM,JBAT等。那么JATMMBBP究竟指哪些企业?

首先说说J,是指京东,在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上,京东排名第11位,去年营收高达7400多亿元。

再说说A,还是指阿里巴巴,在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上,排名第14位,去年营收6400多亿元。

T自然是指腾讯,在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上,排名第20位,营收为4800多亿元。

第一个M指小米,在《财富》中国500强上排名第40位,营收2400多亿元。第二个M是指美团,排名第90位,营收1100多亿元。

第一个B是指百度,在《财富》中国500强上排名第102位,营收为1070多亿元,第二个B是指贝壳,排名第164位,营收为700多亿元。

最后的P是指拼多多,在《财富》中国500强上排名192位,营收为600亿元左右。

这些也就是当前中国排名最靠前的互联网企业,也是为何排名JATMMBBP的原因,可见这个排名并不是随便乱排的,而是按照上市公司的营收来排名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bat 财富 百度 移动互联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