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世界首富诞生了,被低估了整整十年,真正身家超贝佐斯

中国第一个世界首富诞生了,被低估了整整十年,真正身家超贝佐斯
2021年07月25日 00:10 腾讯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中国第一个世界首富诞生了,被低估了整整十年,真正身家超贝佐斯 来源:腾讯新闻

之前蚂蚁金服要上市,之前许多人都感叹,蚂蚁金服上市的时候,马云能否成为世界首富。不过如今看来是没有机会了,因为即使蚂蚁金服上市,阿里巴巴的市值大涨,马云的身家也只是在800亿美元左右。

最近全球富豪身家暴涨,世界首富贝佐斯的身家已经暴涨到了2千亿美元大关,足足领先了马云1200亿美元。所以说马云冲击世界首富的机会已经没有了。除了未来阿里巴巴跟蚂蚁金服两家公司同时市值大涨,不过现在蚂蚁不断减持股份去做慈善,这也将大大影响马云的身家。

许多中国人都在期待中国什么时候诞生第一个真正的世界首富。不过事实上中国的第一个世界首富早就被诞生了。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李嘉诚。其实李嘉诚已经被低估了十年,他的真正身家超过了目前的世界首富贝佐斯。

李嘉诚自己说了,在十年之前,财富榜就至少低估了自己一半的财富。李嘉诚这句话说得非常保守,至少说低估了一半,不过实际上李嘉诚的真正身家至少被低估了三分之二。李嘉诚当时自己的原话是如此说的,李嘉诚说财富榜只计算了李嘉诚持有长江实业跟长江和记的资产,却没有计算自己其他的资产,自己持有的赫斯基能源资产也没被计入。

李嘉诚说了自己在赫斯基能源是第一大股东,而长江和记才是第二大股东。另外李嘉诚还说,自己投资的那些科技公司也没计入,另外还有李嘉诚的私人基金,这些资产都没被计入。李嘉诚说因为计算规则不公平,所以对首富早就没兴趣了。

换句话说,如果把李嘉诚的全部都计入,他在十年之前就是世界首富了。那么李嘉诚目前真正的身家是多少呢?目前李嘉诚在财富榜的身家是300多亿美元,这个身家几乎从2008年之后就没变动过。难道李嘉诚过去10年一分钱都没赚么?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财富榜计算法则的问题。

李嘉诚目前的真正身家,就好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可以分为几部分。第一部分是李嘉诚持有的长江和记跟长江实业的股份。这是李嘉诚整个事业的一个基础。这两家公司目前的市值达大约是4千亿,李嘉诚个人持有的股份价值300亿美元左右。

不过这两家公司的市值总计4千亿,其实也是大大被低估的。因为现在经济下落,实体经济不被看好,加上这两家公司把很多资产重仓英国,所以导致被资本市场低估了。实际上仅仅是长和的总资产就高达1.2万亿。另外长实的资产也高达几千亿,而且负罪率非常低。

李嘉诚通过长和跟长实又控制了电能实业、长江基建、赫斯基能源、和记电讯、和记港口等等上市公司。

除了上市公司体系外,李嘉诚还有很多个人投资,比如说他持有的赫斯基能源的股份。从80年代初期开始,李嘉诚赫斯基能源身上单单是分红就总计获利70亿美元。这可是入到口袋的真金白银。

另外李嘉诚持有的股份总高的时候价值超高了200亿美元。单单是这部分的股份跟分红加上起来就约等于目前李嘉诚在财富榜的身家,不过这些由于李嘉诚是通过私人投资公司持有,所以没有被计入到他个人名下的财富中。

另外李嘉诚还有一大部分的资产是他的维港投资基金,这个基金专门在全球投资各种高科技公司,目前总计已经投资了65家科技公司,里面包括了很多科技巨头,最近市值暴涨到了1千多亿美元的ZOOM就有李嘉诚的股份。可以说这部分的资产是李嘉诚最被低估的资产了。

目前这些资产是李嘉诚的红颜知己周凯旋帮忙打理的。李嘉诚目前通过维港投资持有ZOOM8%的股份,最近ZOOM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市值暴涨了40%多,直接就突破了千亿美元。李嘉诚也跟着大赚了一笔,目前仅仅是ZOOM的股份价值就高达110亿美元。

ZOOM不过是整个维港投资的冰山一角资产而已。维港投资另外一笔著名的投资发生在2007年。当年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一直找不到投资。当时FACEBOOK一直没有找到盈利模式,发展压力非常大,加上美国发生了次贷危机。

当时扎克伯格没有办法,只能寻求来自远东的资金帮忙。周凯旋就在这个时候把FACEBOOK推荐给了李嘉诚。周凯旋用了8分钟就说服李嘉诚,让李嘉诚给FACEBOOK投资了4亿多美元,拿到了4.5%的股份。

扎克伯格靠着李嘉诚给的这笔钱,成功度过了难关。2012年FACEBOOK上市之后,市值一路暴涨,如今更是突破了8千亿美元,很快就要直奔1万亿美元的大关了。李嘉诚目前持有的这部分股份价值已经达到了4百亿美元。单单是这笔股份价值就比李嘉诚目前的账面身家还多。

如果加上李嘉诚维港投资旗下的其他资产,估计维港投资的资产不少于七百亿美元。这几部分的资产加上就已经1千多亿美元了。另外李嘉诚还有一个资产,那就是他的私人基金会,这个基金里面存了李嘉诚大约三分之一的资产,按照这么算的话,那么大约有5百亿美元的资产了。

另外李嘉诚还有一块资产,那就是他的现金资产,这部分真的是无法估量。李嘉诚从商多年,每年都会获得巨额的分红。2012年分家的时候,李嘉诚就说了分给李泽楷的,只是现金部分的资产。这部分并不少于分给李泽钜的家族信托基金。如果按照这么说的话,这部分的资产肯定也是数百亿美元的规模。

如果算上这几部分的资产,那么李嘉诚的真正身家已经超过了2千亿美元,比贝佐斯还多了。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